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广深第二高速2009年通车 总投资约160亿元(图)

广深第二高速2009年通车 总投资约160亿元(图)



  总投资约160亿 广深第二高速2009年通车

  记者在昨日召开的2007年广东省交通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我省计划投资485亿元用于公路、航道、港口、码头等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其中公路建设330亿元,港口和航道建设投资147亿元。副省长佟星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据悉,去年广东公路水路交通基础设施完成建设投资462亿元,比2005年增长13.45%。新建成高速公路200公里,通车总里程达3340公里。

港航建设全年完成投资118亿元,港口吞吐量突破8亿吨大关,同比增加13.91%,其中完成集装箱运输2787万标准箱,同比增长5.37%,均居全国第一位。

  又讯 昨日,省交通厅厅长张远贻在2007年全省交通工作会议上表示,今年要重点推进广深沿江(广州到深圳的第二条高速路)、广珠西线二期(广州到珠海的第二条高速路)、广贺、广梧、韶赣、佛开扩宽、清连一级路高速化改造等高速公路项目建设,新开工建设高速公路里程600公里。

  张远贻在会上表示,目前珠三角地区的3条“生命线”——广深高速、佛开高速和京珠高速广珠段都存在不同程度的饱和。尤其是广深高速公路每天的车流量达到9万辆左右,在广州和深圳之间修建第二条高速公路迫在眉睫,在拖延了5年之久后,广深沿江高速东莞段终于在去年10月开工建设。

  据介绍,广深沿江高速将沿珠江口修建,起点位置在广州黄埔,途经东莞止于深圳南山,全长98公里,双向8车道,设计时速100公里/小时,通过深港西部通道连接香港,总投资约160亿元。预计将在2009年建成通车,届时广州到香港的车程也将从目前的两个多小时缩短至1个半小时左右。

  此外,广州通往珠海的另一条高速公路——广珠西线高速公路二期也已于2005年12月20日正式动工。据悉,广珠西线项目共分三期建设,其中一期已于2004年4月建成通车,从广州至顺德车程只需8分钟。二期工程起于顺德碧江,连接已建成的广珠西线高速公路一期终点,向南经顺德区以及中山市西北部,至中山沙溪镇接广 珠西线高速公路三期起点,全长45.573千米,总投资约53亿元,预计于2007年底建成通车。

  正在进行中的佛开高速扩建工程包括广佛高速公路约8.5公里,佛开高速公路约46公里,扩建工程全线总长近55公里,估算投资37.49亿元,预计2008年底完工。扩建完成后,广佛高速将全线实现双向八车道,佛开高速扩建段也将由双向四车道变成双向八车道。

  根据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快交通业发展的意见》,到2010年我省要基本建成高速公路主干线骨架及公路网、高等级航道网等交通网络。除高速公路外,2007年我省还要完成国省道改造500公里,完成镇通建制村公路路面硬化7000公里。

  今年是全国开展治超以来的总结考核年,国家将对各省3年来开展集中治理车辆超限超载工作进行验收。为此,省交通厅要求进一步加快治超点的规范化建设,争取完成省政府批准的高速公路5各固定点和已经下达建设计划的国省道24个治超点建设,并于年内投入使用。

  佟星在会议上指出,广东要加快推进计重收费制度,以此来遏制超限超载行为。所谓,“计重收费”是指对货车按照实际的车货总重或轴承负载量进行计费。当货车为标准装载时,按实际重量收费;当货车超限时,则对其超限部分加收费,超限越多,收费也越多。“少载少缴、多载多缴、空车受惠、超限受罚”。

  此外,省政府副秘书长林英在会议上还提出,要求交通部门严格执法,严防公路“三乱”问题。他提出,今后3年内全省还要分期、分批撤并和归并58个不符合《收费公路管理条例》要求的收费站,其中主要集中在珠三角地区。

  据介绍,目前,高速公路联网收费第一阶段已基本完成,全省61条高速公路中的59条纳入了联网收费,总里程达3253公里,开通了147条电子不停车收费车道。到2020年,在省内高速公路主线上,将只保留省界和端口的收费站,目前已建的主线收费站将全部撤销。此外,广东正考虑争取在“十一五”期间撤销全部二级公路收费站。(记者杜娟 通讯员符信、林清、楚楚)

  今年交通建设重点项目

  ● 广深沿江(广州到深圳第二条高速路)

  ● 广珠西线二期(广州到珠海第二条高速路)

  ● 广贺、广梧、韶赣、佛开扩宽

  ● 清连一级路高速化

  其他交通管理重要举措

  ● 加快推进计重收费制度,对货车按照实际的车货总重或轴承负载量进行计费,“少载少缴、多载多缴、空车受惠、超限受罚”

  ● 今后3年内分期、分批撤并和归并58个不符合《收费公路管理条例》要求的收费站

  ● 正考虑争取在“十一五”期间撤销全部二级公路收费站

(责任编辑:王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高速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