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免费”体验治疗仪器要当心 提高警惕谨防上当受骗

  时下,许多医疗器械公司采用“免费体验,自愿购买”的方式推销医疗器械产品,一时间,吸引了众多消费者。对于这种所谓的“免费午餐”,消费者到底应该注意什么呢?昨天,烟台市食药检监局医疗器械科的有关工作人员发出警示,希望市民对这种所谓的“免费午餐”提高警惕,谨防上当受骗。

  “免费”难免隐患

  免费体验,无非是一种促销手段,其目的是为了获得更大利益。这种免费体验行为,隐藏着一些问题是普通消费者难以发现的。特别是一些老年人,由于他们分辨力差,加之情感脆弱,在推销人员极其“热情”的服务下招架不住,不免中招。

  药监人员介绍,由于免费体验的不规范性,大量没有合法资质、合法购销渠道的假冒伪劣医疗器械流入市场。这些伪劣医疗器械在使用过程中,会因性能不稳定、显示数据不准确等原因,直接或间接造成人体伤害。

  专家建议,对这种免费体验医疗器械的行为,消费者在使用和购买这些治疗仪器之前,最好先向正规医院的康复或理疗科的医生咨询,避免使用后发生相应病变。

  功效大得“包治百病”

  目前,那些所谓的“高科技”电子治疗仪器,价格一般从数千元至上万元一台不等,往往被吹得“红火”极了,成了包治百病的仪器,居然能让病人不吃药、不打针、不去医院看医生,使用仪器就能治好各种疑难病。

  据介绍,免费体验销售的治疗器,多是Ⅱ类医疗器械,即属于辅助治疗产品,不能用于治疗疾病,但一些企业在进行宣传时往往扩大疗效、适应症。所以,消费者不要被推销者聘请的坐堂“白大褂”、雇人写的感谢信和送来的锦旗以及现场说疗效而迷惑,看病一定得上医院,不要盲目相信相关治疗仪器。

  违规销售无法维权

  药监部门执法人员在日常监督检查中发现,那些免费体验销售医疗器械的商家,频繁更换“体验”地点,今天在宾馆,明天到礼堂,“打一枪换一个地方”。这种通过免费体验销售医疗器械的行为,属无证经营。

  在这种场合下购买的仪器,不仅没有正规的售货发票,产品的质量验收、保管养护、出库复核、资质审核等也无记录,导致售后跟踪服务和不良事件监测无法实现,消费者的正当权益无法得到保障。编辑:傅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包治 | 体验 | 仪器 | 治疗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