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化工原料桶改装成烤炉 街头烤地瓜卫生情况堪忧

  街头烤地瓜在冬日里受到不少市民喜爱,而记者调查发现许多烤地瓜用的炉子竟是用化工原料桶改装的——

  水母网1月7日讯(记者闫晓智摄影报道)“外面看起来比较脏,但烤熟的地瓜都要剥皮吃,里面应该是干净的吧。

”市民王女士告诉记者,上小学的儿子特别喜欢吃烤地瓜,入冬以来,她几乎每天下班都要买两个带回家去。至于烤炉的来源,王女士从未追究过,也几乎没想过吃这样的烤地瓜会不会对身体有伤害。

  7日中午,记者在南洪街一带看到,相隔不远的几个卖烤地瓜的摊点生意都不错。看着已被熏烤得看不清本来面目的烤炉,记者问一个招揽客户的小贩:“你这铁桶从哪儿弄来的?”“花钱从收废品的那里买来的,又让修摩托车的同乡改装了一下,里面糊了泥巴,安了两层网放地瓜。”小贩倒是直言不讳。当记者问及铁桶原来是装什么的,小贩摇了摇头,含糊其辞地说:“盛油的吧。管那干啥?用火一烤,什么细菌都杀死了。”

  记者随后又在火车站、长途汽车站附近多个卖烤地瓜的小贩处了解到,他们的烤炉多半也是用从废品回收站低价购买的铁桶改装成的。据市区一位从事废品回收的知情者透露,这些铁桶原来有些是装食用油的,有的是装汽油、柴油或煤油的,还有的是装油漆等化工用品的。

  用从废品收购站买来的化工桶用来烤地瓜,会对人的身体造成什么样的危害呢?卫生防疫部门的工作人员介绍说,如果小贩烤地瓜所用的废桶清洁消毒不彻底,即使原本装的是食用油,其残留物在燃烧时也容易挥发出有害物质;如果原来装的是油漆等化工用品的,桶内残存的化工原料则会直接污染地瓜,再加上高温烧烤,化工原料中所含的有害成分就会慢慢分解挥发,黏附在地瓜上,对人体健康造成伤害。若这些化工用品中含有苯的成分,会对人的呼吸系统和神经系统造成危害,食用后会有头痛和头晕的感觉。

  此外,卫生防疫部门的工作人员还提醒市民,卖烤地瓜的小贩基本都是无证经营,他们一般没有健康证,如果小贩患有传染病或携带某些病原体,购买食用烤地瓜的人就很可能受到感染。因此,喜欢吃烤地瓜的市民可以去超市或农贸市场选购新鲜干净、表皮光洁的生地瓜,自己在家中用微波炉或烤箱烤,半斤左右的地瓜一般15分钟即可烤熟。这样的烤地瓜味道同样香甜可口,可以完全放心。责任编辑:亦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地瓜 | 小贩 | 铁桶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