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李新民提出今年全省政法的重点工作——创造公正高效权威的法治环境

  记者李红汛

  本报讯昨日,在全省政法工作会上,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新民提出今年全省政法六方面重点工作,要以化解社会矛盾为主线,全面发挥职能作用,重点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加快“两大跨越”、推进“两大建设”,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和公正高效权威的法治环境。

  李新民充分肯定了去年我省政法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同时指出,今年的政法工作要重点抓好六个方面的工作:紧紧围绕加快中原崛起,努力服务全省工作大局;切实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利益,最大限度地增加和谐因素;着力化解社会矛盾,最大限度地减少不和谐因素;完善平安建设工作机制,巩固扩大平安建设成果;深入开展“严打”整治斗争,始终保持对严重刑事犯罪的高压态势;进一步加强基层基础工作,注重依靠基层化解矛盾、解决问题。

  他强调,各级各部门做决策、办事情都要以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为出发点,不断推出新的惠民政策。在研究决定征地拆迁、企业改制、社会保障、就业安置、环境保护等涉及群众利益的重大事项时,要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兼顾不同群体的利益,使决策既有科学依据,又赢得群众的理解和支持,坚决做到绝大多数群众拥护的事情才去做,绝大多数群众不同意的事情不能做,防止因决策不当引发的不安定因素,防止经济发展背后对群众利益的损害,切实解决好矛盾纠纷不断产生的问题。要有针对性地引导公民学法律、讲权利、讲义务、讲责任,不断提高公民的法律素质,使广大群众既增强维权意识,又增加履行义务的意识。

  另讯前天,在全省政法系统督查工作会上,省高级人民法院和郑州、南阳、焦作、三门峡等5个全省政法系统督查工作先进单位受到表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工作 | 政法 | 群众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