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海南日报

白鹭湖片区创建连片典范(图)

  文昌市白鹭湖文明生态村片区,鹭鸟在飞翔。 本报记者 宋国强 摄

  文昌白鹭湖文明生态片区,以东路镇白鹭湖为中心,包括邻近38个村庄,面积达到3.3万亩,惠及人口达2.2万人,是目前文昌最大的文明生态片区。这里古木参天,满目绿色,具有非常好的植被覆盖生态优势十分突出。

  1月7日,文昌东路镇白鹭湖边,千万只白鹭翩翩起舞。湖面水波涟涟,倒映着新村美景。村民漫步在整洁干净的村道上,脸上挂着喜悦和满足,以及对美好生活的憧憬。
2006年,在全省文明生态村创建活动中,白鹭湖文明生态村连片创建区无疑是个吸引人眼球的亮点。

  这个文昌市西部文明生态片区以东路镇白鹭湖为中心,包括邻近38个村庄,面积达到3.3万亩,惠及人口达2.2万人,是目前文昌最大的文明生态片区。白鹭湖文明生态片区的特点充分地体现了省委宣传部提出的“突出生态环境、突出乡村特色、突出旅游景观、突出教育功能”的要求。

  记者在白鹭湖看到,经过一年的积极创建,白鹭湖文明生态片区全长16.8公里的环区大道、23公里的进村大道、入户小道已基本建成,四间按标准建造的文化室已建成,建成桥梁1座,硬化水沟2000米,种植各类花木2.6万株,绿化美化场地13处,总投入共680万元,其中市政府投入260万元,群众自筹420万元。

  人们对这个片区建设还有更高的期待,“以海南生态省建设为指导,以生态保护为宗旨,以创建文明生态村为突破口,以经营生态有机农业为策略,努力营造人与自然和谐的社会氛围,精心创建优良的人居环境,把名人山庄建成集保护、观鸟、生态观光、乡村休闲、科普教育于一身的综合性示范区,建成开放式乡村森林公园、鸟类公园,开创海南乃至全国具有鲜明特点的人与自然和谐的名牌。”

  白鹭湖片区的建设目标为:“力争到2010年,使示范区森林覆盖率由现在的38.7%提高到45%,文明生态村达标率达60%,绿色、有机、生态农产品生产比例达60%。基本建成大型开放式乡村森林公园、鸟类天堂,为海南乃至全国树立人与自然和谐的典范”。

  白鹭湖片区内古木参天,放眼望去到处郁郁葱葱,满目绿色,具有非常好的植被覆盖,生态优势十分突出,而这一切主要得益于片区群众良好的环保意识。在创建过程中,因地制宜,服从片区的村庄布局,尽量少砍或不砍树木,保持原有生态,不惊动候鸟的栖居地,不改变片区生态原貌,使片区生态特色这个主题更加鲜明和突出。片区群众都高兴地说:“创建文明生态村不仅改善了我们的人居环境,还提高了我们的素质,改变了农村的不良习俗,真是太好了!”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白鹭 | 片区 | 生态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