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百电安全生产三千天 创建厂以来安全生产最高纪录

  水母网1月7日讯(通讯员 朱玉峰记者刘新国)1月7日24时,山东百年电力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安全生产纪录牌上显示出这样令人激动的数字:安全生产3000天。这是百年电力建厂40多年来安全生产的最高纪录。

  “安全生产是企业最大的效益,对待安全,时刻要有如履薄冰的高度责任心。

”百年电力总经理高玉君对记者说。在百年电力,安全生产责任到人已成为制度。每年年初,上到公司董事长与总经理,下到班组与每一位职工之间,都要签订安全生产责任书。同时,公司坚持每日生产调度会、每周安全例会和每月安全分析会制度,及时对公司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分析指导,对发生的不安全情况,原因要查清,责任要落实,措施要到位,问题要限期整改,公司安全生产实现了闭环管理。

  为了在职工思想上筑牢安全生产的防线,百年电力始终重视职工安全教育,定期进行安规考试,严格执行安全考试合格上岗制度,并定期进行案例教育和反事故演练。对重要操作和检修工作,公司严格实行风险分析制度,对紧急汛情等重大安全事项认真制定预防预案。每一项大的工作事项,事前有安全风险分析,事后有安全情况总结,实现了横到边、纵到底的无缝隙安全管理。

  向科技要安全,是百年电力狠抓安全生产的重要措施。在百年电力,围绕安全生产进行的科技创新活动时常进行。2004年,公司投资660万元,对三期低压省煤器进行了改造,有效解决了锅炉运行安全可靠性差等一系列问题;2005年,公司投资110万元进行了#5机组高加组改造,解决了高加超压的设备缺陷,降低了设备泄漏率,确保了设备安全运行和人身安全;2005年以来,公司投入200余万元,对8条输煤皮带加装了亚克利防尘罩和喷淋装置,实现了皮带封闭式运煤,防止了粉尘污染,维护了职工的身体健康。责任编辑:亦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安全生产 | 安全 | 电力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