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龙头领“烟台制造”竞风骚 港城企业利税率全省第二

  水母网1月7日讯(记者 郑勇军实习生黄恒)随着工业结构的进一步优化,烟台一批龙头企业脱颖而出,去年全市销售收入过亿元企业达67户,过50亿元企业达7户。龙头劲舞,正引领“烟台制造”升级。

  调整工业结构,提升“烟台制造”竞争力,是2006年烟台工业经济发展的一条鲜明主线。

为集中力量膨胀发展机械制造、电子、食品、黄金四大支柱产业和汽车、手机、电脑三大产品集群,我市通过抓龙头壮支柱,抓配套壮集群,在全市形成了龙头企业核心带动、相关产业联动发展、配套企业集聚膨胀的产业格局。四大支柱产业支撑作用进一步显现,1-11月,共实现销售收入2591.7亿元,同比增长41.1%,占规模以上工业销售收入的54.8%;实现利税244亿元,增长31.5%;实现利润182.9亿元,增长36.7%,实现利税、利润分别拉动全市工业增长16.2个和18.7个百分点。其中,电子信息行业实现的销售收入、利税和利润指标,同比增幅均在66%以上。

  在膨胀壮大支柱产业的同时,烟台倾力调整企业结构,启动实施了培育重点骨干企业的“3·50工程”。经过精心培植,2006年1-11月,全市龙头企业骨干支撑作用开始凸现:列入全市“3·50”工程的50户重点企业,共完成工业增加值352亿元,同比增长32.7%,实现销售收入1280.7亿元,增长31.3%。50户重点企业实现的利税、利润占全市工业的比重分别达到28.8%和27%。与此同时,全市销售收入10亿元以上的企业增至67户,同比增加21户,其中过50亿元的企业7户;实现利税亿元以上的企业67户,同比增加15户,南山集团等4家企业实现的利税,还超过了10亿元。

  在支柱产业和龙头企业的带动下,“烟台制造”竞争力大大提升,全市工业经济运行质量进一步提高。2006年1—11月,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销售收入4731.3亿元,同比增长36%;实现销售收入、利税、利润三项指标总量,分别居全省第1位、2位和2位。责任编辑:亦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企业 | 烟台 | 实现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