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寒流来袭全台湾天气骤冷 致发病人数上升致12死

  中新网1月8日电 寒流来袭,全台7日纷传慢性病患因气温骤降,导致病发送医,至少有12人因此不治。医生提醒,今明两天天气还是很冷,民众务必注意保暖,并避免喝酒以后出门。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今年是暖冬,但突如其来的寒流还是让人受不了,7日最低温度出现在淡水,只有10.1度,今天可能还会出现10度以下低温。台北县7日多达103名慢性病患病发,紧急通报消防局送医,不幸有7名患者在到院前死亡。

  新竹地区当日除中午气温略回升至13度外,平均温度只有11度,清晨及入夜后气温更低。
新竹市各大医院救护车整日未曾停过,还是有两名老人因呼吸困难不治。

  75岁台东县乡民陈树来6日下午到东海岸礁捕捞鱼苗未归,6日清晨被发现溺毙在卑南溪出海口水域,警方初步分析死因与天寒导致心肌梗塞有关。嘉义县也发生59岁患有糖尿病的李姓妇人猝死在家中客厅椅子上;花莲县也有中风的老人因天冷不适送医,到院前死亡。

  各地消防单位说,求助的慢性病患大多是高血压、心脏病、糖尿病及呼吸道疾病患者,以老年人居多。另外,也有人因天冷喝酒取暖后外出,突感不适送医。

  气温骤降,发病的慢性病患和感冒患者也挤满各医院急诊室。新竹医院急诊室挤满高血压与心脏病患者,医生与护士忙得连喝口水的时间都没有,到7日晚10点,急诊患者过250人,新竹马偕医院则高达300余人。

  台大医院云林分院急诊部也涌进200人次就诊,主要以小儿感冒发烧、肠胃炎及成年人慢性病为主,甚至有患者因天冷血压骤升至两百多,情况相当危险。

  台北县消防局护理师指出,7日气温低是慢性病患发病的主因,清晨及下午是求助的高峰期,很多病患都是清晨或午睡后起床时,未注意保暖而发病,因此呼吁家中有慢性病患的民众,需特别注意病人的保暖,并提醒慢性病患最好不要喝酒取暖,以免外出时因温差过大发病。

(责任编辑:黄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7日 | 慢性病 | 患者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