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武汉晨报

订做的羽绒服一路飞毛

  晨报讯 (记者邓雄鹰蔡爽)赶在新年前穿上新羽绒服,不料好心情却被羽绒服上不断飘飞的绒毛破坏,原来订做的羽绒服,其“羽绒”竟是由羽毛粉碎而成。去年12月18日,武昌孟女士花330元在胭脂山一制衣店订做了一件运动款式的羽绒服,12月30日取衣服后,孟女士直接送干洗店洗了一下。

元旦那天穿上新衣时发现了问题,小绒毛从缝中钻出一路飘飞。在孟女士所说的制衣店里,记者发现原料“羽绒”就装在一个大编织袋里,老板称是正宗羽绒,是店里最好的材料。记者将羽绒和面料各取了一点样品。武汉冰川集团技术中心主任魏青山说,这种所谓的羽绒其实是羽毛粉碎而成。这种材料因为纤维比较硬,保暖性比羽绒差,另一个缺点就是容易穿透面料跑出来,造成“飞毛”。羽绒服辨真假一看二按三摸魏青山说,选购羽绒服要一看二按三摸。不管是成衣还是原料,一要看有无品质标签,标签上有无生产厂名,含绒量多少,并仔细检查缝制质量,各个部位的羽绒是否均匀。二按是将羽绒制品放松铺开,轻轻用手拍压,随即松开,好羽绒服能很快膨胀并恢复蓬松。三摸就是手摸上去感觉柔和,有温热感,而且滑腻。还可通过猛力拍打看有无粉尘、是否有异味等判断羽绒服质量的好坏。

  干洗机洗代替手洗 千元羽绒服成毛毡服

  晨报讯 (记者 邓雄鹰 蔡爽 实习生韩沙刘金宇)洗羽绒服最好的办法不是干洗而是手洗?这个观点也许很多人不能接受,却是出自冰川集团的专业人士之口。前年冬天花1000多元买的羽绒服,只穿了两年,羽绒全部板结成一块。武昌许女士无奈拿着羽绒服到胭脂山衣坊翻新。羽绒服拆开后,里面的羽绒板结成毛毡状,很难弄散,捏在手里硬硬的。看着裁缝一剪刀一剪刀把面料剪破,许女士心疼不已。裁缝刘师傅介绍,这是洗衣服方法不当造成的。武汉冰川集团一位车间主任表示,清洗羽绒制品最好手洗,因为机洗和甩干后被拧搅的羽绒服,极易导致填充物薄厚不均,使得衣物走形,影响美观和保暖性。据冰川集团专业人士介绍,羽绒服的具体洗法为:先将其放入冷水中浸泡20分钟,让其内外充分湿润。将洗涤剂溶入30℃的温水中,再将羽绒服放入其中浸泡一刻钟,然后用软毛刷轻轻刷洗。漂洗也要用温水,能够利于洗涤剂充分溶解于水中,可使羽绒服漂洗得更干净。羽绒服洗好后,不能拧干,应将水分挤出,再平铺或挂起晾干,禁止暴晒,也不要熨烫,以免烫伤衣物。晾干后,可轻轻拍打,使羽绒服恢复蓬松柔软。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蔡爽 | 魏青山 | 邓雄鹰 | 羽绒服 | 羽绒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