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湖北新闻 > 楚天都市报

(热线调查)我该不该缴这笔汽渡费

  记者张明泉

  轿车免费搭汽渡,只能凭当年度的路桥票。但江城路桥费缴纳时限可以放宽到9月底,“时间差”让一些驾车司机十分困惑——我该不该多缴这笔汽渡费?

  车辆“单双号”的过桥限制,催生大批轿车改乘汽渡过江。

按规定,凡缴纳当年度路桥费的武汉市籍车辆,凭缴费凭证可免费搭乘汽渡,但家住武昌的蓝先生昨日却因为这汽渡费,搞得颇不愉快。

  昨日是7日,蓝先生驾驶自己的“鄂A-ET856”轿车无法上桥,只好改乘铁机路汽渡过江到汉口。在收费口,他被告知“必须缴纳10元钱过渡费”,理由是他尚未缴纳2007年度路桥费。

  蓝先生认为,这10元钱不应该收取。他告诉记者,按照缴纳路桥年费的规定,缴费时间可在车尾号对应的月份之前,“我的尾号是‘6’,也就是说今年元旦至6月底前,我去缴费都属于合理。”

  蓝先生说,他准备按规定在6月底前缴费,缴的仍是全年费用,但在这之前每次过汽渡,都必须缴纳10元过渡费,“这不太合理了”。

  据了解,将缴费时间与车尾号对应,是相关管理部门为避免缴费时间过于集中而采取的一项便民举措,但显然,车主们若充分利用这一举措,按对应的月份缴费,势必与汽渡的收费规定相抵触。

  昨日下午,记者在铁机路汽渡口注意到,持类似观点的司机不在少数,甚至有人因此与渡口收费员发生争吵。但收费员明确表示:我们只能执行规定,凭07年度路桥费购票凭证免费。

  记者就此采访武汉城市路桥收费管理中心。该中心一负责人解释,持路桥票免费过汽渡,是缓解“单双号”过桥采取的临时性措施,从管理角度考虑,我们只能凭路桥票免过渡费。

  该负责人希望广大司机理解收费中心工作,“一旦需要搭汽渡过江,可以尽早地缴纳路桥费用,目前全市开设的收费窗口有20个,不会出现拥挤状况”。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10元 | 缴纳 | 缴费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