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早先是兴趣如今为事业 老外学中华才艺很痴迷(图)

  来自美国的约翰(JOHN)(左)正在跟着中国老师学习太极拳。出于对中国武术的浓厚兴趣,20多名美国游客利用来杭州旅游的机会,在西湖边跟随这里的武术老师学习太极拳,了解中国武术,亲近古老的中国文化。(图片来源:新华网)

  武术、书法、二胡、戏曲还有相声等,种种中华文化吸引着外国人前来学习。

  来中国“学飞”的“武术高手”

  来自非洲加蓬的本扎不仅会讲一口流利的“京片子”,还练就了一身中国功夫。
1984年,14岁的本扎怀着“学飞”的梦想来到中国,到现在,他已与武术结缘20多年了。

  本扎出身于加蓬的名门,母亲是加蓬的财政部部长,父亲是搞国际关系研究的学者。“我从9岁起就开始看李小龙演的功夫片,当时有部中国电影叫《大刀王五》,里面的人物个个飞檐走壁,看了之后我欣喜若狂,当时的我认为每个中国人跟他们一样都会飞。那时候我就想到中国来‘学飞’。”

  11岁那年本扎遇到了一位中国朋友。“那位朋友是援非中国医疗队的翻译,当时他正在一招一式地练太极拳,我觉得很好奇,于是就在边上看着他练。从那以后,我连学校也不去了,天天看他打太极拳或跟他学一些简单的汉语。直到有一天,老师给家里打电话,把我逃学的事情告诉了父母。结果挨了父亲一顿打,父母还把我的中国朋友找来骂了一通。

  “14岁的时候,我觉得自己该到中国去了,一刻也不能等了!”本扎这样形容自己当时的心情。当14岁的本扎把自己要去中国学功夫的打算告诉父母时,立即遭到了父母的强烈反对。但无奈打骂和劝阻都无济于事,父母最后不得以只好同意了儿子的要求,让当时任加蓬驻华大使的舅舅代为管教。

  “等我到了中国才知道原来这里没有会飞的人,电影中的镜头都只是特技。当时真的是失望极了。”本扎说。不过,本扎并没有放弃梦想,他来到河南少林寺,跟一位师傅学罗汉拳。“那段时间很苦,早晨6点就得起床练功,马步一蹲就是半天,饭菜也是跟和尚们一样每天稀饭、蔬菜加馒头。”本扎笑着说,“不过,我很感激那段生活,让我在经历痛苦的过程中发现了自己的潜力,也逐渐悟出中国武术的精华。”第[1][2][3]页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中国 | 14岁 | 武术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