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陕西新闻 > 西安日报

我市食品放心工程有成效

  本报讯(记者崔晓刚)“重点突出、责任落实,措施得力、卓有成效,食品安全状况与2005年相比又有进步,某些环节不乏亮点,值得借鉴。”昨天下午,国家食品放心工程综合评价组对我市食品放心工程给予好评。市委常委、副市长董军表示,要以此次国家综合评价为契机,认真研究落实专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让老百姓真正吃得放心。

  1月6日至7日,国家食品放心工程综合评价组在我市进行了细致的检查。10位专家不仅听取汇报,翻阅材料,还分4个小组前往灞桥区新合街办无公害蔬菜生产基地、西安格润公司无公害鸡蛋生产基地、西安顶益食品有限公司、三棵树徐家湾购物广场、朱雀蔬菜批发市场以及部分工地和学校食堂,明察暗访种植养殖、食品加工、流通、消费等各个环节的安全情况,并与部分食品生产经营企业和行业协会代表进行了座谈。

  “食品安全涉及千家万户,关系到老百姓的身体健康,西安市将其纳入政府工作的重要议事日程,有关部门各司其职,严格监管,事实证明成绩不错,效果很好。”评价组专家们还一致认为,我市在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学校食堂监督管理、放心早餐工程、食品安全事故应急演练、食品安全信用体系建设试点等方面的工作尤其值得肯定。

  针对西安食品安全监管中存在的一些问题,评价组专家建议:希望能够进一步加大投入、规范食品安全监管、改善企业的生产经营状况、加强对城乡接合部的监管力度。董军对评价组的客观评价和诚恳建议表示感谢。他说,西安要以此次综合评价为契机,认真研究、逐项落实专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真正为老百姓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食品安全 | 西安 | 评价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