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陕西新闻 > 西安日报

字里行间 亲民爱民

  本报讯(记者朱玲)党代会工作报告给人最强烈的感受就是字里行间浸透着的亲民爱民之情。在对党代会报告的讨论中,这一点得到了代表们的交口称赞。

  在每个代表团的讨论中,都能听到这样的声音:这五年,西安市出台的每一项政策,都是从西安实际出发,从老百姓的切身利益出发。

在财政十分紧张的情况下,解决城乡群众上学难、上学贵、看病难、看病贵、如厕难、出行难……在改善市民生产生活条件方面,投入的精力之多、力度之大,老百姓有口皆碑。

  五年来,西安高楼多了,道路宽了,人民富了,西安所取得的成就,生活在西安的老百姓感受最深。

  孙娥、董晓渊代表都就职于雁塔区的中小学校,他们自豪地说,雁塔区近三年修了50多条市政道路,市民出行更加方便了。而且市委对民生、民困问题更加关注,无论事大事小,只要是老百姓关心的,都下大力气来解决。他们在与一些朋友、同事交谈中,感受到生活在西安很幸福,特别是弱势群体非常感激。“这些充分说明市委是时刻把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的。西安有这样的领导班子,是西安市民的福祉。”

  张昭是一名奋战在教育战线的基层党员代表。他说:“这些年,我从身边发生的许多事情中,切实感受到了全市经济社会发生的巨大变化,如免除义务教育费税、学校危房改造和教育经费保障体制改革等,都使广大人民群众特别是农村贫困群众得到了实惠,真正实现了使发展成果让人民群众共享。”

  来自交通战线的周建红、杜文艺代表表示,过去的五年,西安市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天更蓝了,路更宽了,老百姓的生活更红火了。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市各行各业和广大人民群众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团结协作、共同奋斗的结果。当前的首要任务,就是要认真贯彻党代会精神,把思想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结合各自行业情况,制定和完善今后的工作思路,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为推动我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贡献力量。

  在这次的党代会报告里,民生依然是关注的焦点。“让每一个有劳动能力、有就业愿望的城镇居民都享有就业机会。”“在农村全面实施低保。”“保证每个适龄孩子都能享有义务教育的机会。”“基本完成二环内的棚户区改造。”“力争五年内全部解决城区最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

  这些具体的举措赢得了代表们的阵阵掌声。马勇、李永军、武金赞、张燕涛等来自建设、供水、供电、邮政等各个行业的代表觉得,能够亲自聆听报告,参与报告审议,是非常荣幸的事。

  “在报告谈到有关为民、利民的构想和举措时,代表们都会情不自禁地鼓掌,这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的人文情怀和施政理念得到了基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拥护和支持。”

  “老百姓真心期望在新一届市委的领导下,西安进一步加快发展步伐,老百姓生活得更舒适、更幸福。”柏树林街办的肖治平代表对未来的期待也是全市人民的企盼。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西安 | 代表 | 百姓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