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萨尔瓦多监狱暴乱20人死 被视为最严重屠杀(图)

萨尔瓦多一所监狱发生狱囚动乱 致20人死亡(图)

警察看着囚犯一一走出牢房。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新年刚过不久,中美洲国家萨尔瓦多的一所监狱接连爆发两起大规模的狱囚动乱,致使大约20人死亡。这起动乱也被视为萨尔瓦多近年来“最严重的一起屠杀事件”。

  据美国有线新闻网报道,这起动乱始于1月5日晚些时候,当时囚犯们正打算回各自的牢房休息。就在这时,一名有黑帮背景的囚犯与一名狱警发生争执,随后打伤并胁持了后者。原本相互敌对的黑帮囚犯于是趁机生乱,互相厮杀起来,甚至还推倒了6堵不堪一击的墙壁,跑到监狱的其他区里闹事。


  随着规模的扩大,参与动乱的囚犯达到数百人之多,他们将铁铲和被推倒的墙壁落下的砖块当作临时武器互殴,吓得狱警也不得不退避到安全地方等待援兵。

  6日,当地政府调派大批警力和士兵将监狱团团围住,这才成功地控制住了局势。警方在清点人数的时候发现,大约有17人在混乱中被打死,还有几名囚犯受伤。

  一名了解内情的人士向记者透露说,其实在6日晚些时候,11号区域里又发生了第二起动乱,结果又有3人因此而丧生。

  发生动乱的这所监狱位于圣安娜省的西部,是一所警备较高的监狱。当初修建的时候,这所监狱原本只打算容纳1800名囚犯,但实际上,这所监狱的“住客”人数超过了2000人,这些囚犯中有很多人被视为是这个国家最危险的人群。为了加强戒备,当地政府除调派了大约100名狱警参与镇压动乱外,还将数十名囚犯运往其他监狱,以缓解这所监狱满员而造成的压力,同时还可以减少恶斗的几率。

  中北美洲的国家长期以来都在为监狱囚犯爆满以及频发的监狱暴动而头痛。因为政府打压黑帮力度的加大,被关入狱中的帮派分子于是将恶战的场所转到了监狱中,充满敌意的帮派分子常常在相遇时大打出手。(万艳)

(责任编辑:黄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监狱 | 动乱 | 囚犯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