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2006文化“俗”向无敌

  2006年,是中国文化圈的大“俗”之年:草根明星异军突起,选秀大赛充斥视听……虽说,大俗即大雅,通俗易懂是大众文化的命根子;但2006年的草根明星和选秀红人们,红是红了,却红得让人心里没底……

  郭德纲 年度“最牛”凭啥牛?

  2006年郭老师扎扎实实红了一把,本年度“最牛”人物当之无愧。

前几日,他在上海接受采访时说,“我郭德纲的演出票,只卖不送,任谁来了都得自己掏钱买。”如今,有多少大牌敢说这种话?!但大家去捧郭老师的场,多半也就凑个热闹,与“支持”相声艺术基本没什么关系。不过人家郭老师根本不在意,一票难求,足够让他“笑不动”了。

  蔡嘎亮 高手也会怕菜刀

  “北有郭德纲,南有蔡嘎亮。”借郭老师的东风,上海的蔡老师也在沪上红透半边天。

  不过,蔡老师的“运道”显然不佳。先不说他的上海滑稽难解地域之困,“荤素”搭配难有新鲜题材。仅2006年的节外生枝就够他消受。这壁厢,和老板娘的帐尚未算清;那壁厢,一棍子就当头下来。“武功再高,也怕菜刀”,眼下的蔡老师,除了要修炼更为精深的武功外,今后行走江湖,看来还得多长心眼!

  易中天 首开学术明星先河

  不知是“三国”红了易中天,还是易中天红了“三国”。总而言之,2006年,这原本相隔近两千年的人和事,终于来了个千年大碰撞,擦出了闪亮的火花。

  一时之间,全国男女老少,集体倾倒在易教授的西装裤下,其签名售书现场气氛不亚于任何一场明星见面会。按理说,将学术问题做到雅俗共赏是好事,只可惜苦了我们的学术明星易教授。坐飞机只能订头等舱,上飞机还得戴帽子、架墨镜,感觉“跟做贼一样”。

  超女,还是“炒女”?

  吵吵闹闹,超女已经办过第三届,各位超女也成了娱乐圈的新焦点。车祸、绯闻、性感照片,超女们每天都不消停地“娱乐”着大众。这不,三位冠军参加星光大典,因为人气的巨大差别而面和心不和。超女内部纷争?又或是天娱的再一次炒作。超女,已经变成名副其实的“炒女”。

  好男,男色时代的新宠

  《加油!好男儿》、《我型我秀》基本上是男人唱全场的选秀大会。进一步证明咱们跟着国际潮流,正式进入“男色”时代。东方卫视明确表态,明年全球选好男。连湖南卫视也放出话来,不办超女,办超男。

  看了那么多年美女,换换口味是应该的。可是,那么多男人在电视里又哭又笑,观众真的受得了吗?

  舞林大会

  在没有看过《舞林大会》之前,很多人都搞不清楚“国标”到底是怎么回事;在看过《舞林大会》之后,很多人还是没把“国标”搞明白。

  说到底,《舞林大会》只是场舞蹈秀,跳的人尽兴,看的人开心,仅此而已。如果真有人较真明星舞姿的专业与否,指望它能引领中国的舞文化发扬光大,那结果恐怕只有两个字——失望!

  (来源:文新传媒·上海星期三)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易中天 | 郭德纲 | 超女 | 老师 | 舞林大会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