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楚天都市报

“六城会”会徽、吉祥物 美院两学生同时中标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记者 杨磊 通讯员万敏龚跃翔)“是他吗?”——昨日,在“六城会”会徽、吉祥物揭晓仪式会场,当记者将话筒递到一个娃娃脸的小伙子面前时,众人深感诧异。

  小伙子叫范思蒙,20岁,湖北美术学院环境艺术专业大二的学生,他和父亲——湖北美术学院设计系主任范汉成共同设计的全国第六届城市运动会会徽,从全国1799件作品中脱颖而出,被确定为最终方案。

  让人有些意外的还有,昨日揭晓的“六城会”两个吉祥物之一——武昌鱼“晶晶”,也出自一名大学生之手。她是湖北美术学院21岁的大四学生任芳。

  他们的成功,似乎正是来自年轻人无拘无束追求创新的想法。

  评委、江汉大学艺术学院院长王心耀说:“六城会”会徽的“六”是用手语的“六”表示,这是一个非常新鲜的创意;而用武昌鱼做大型活动的吉祥物,好象也是前所未有。

  范思豪5岁就跟随父亲学美术,他说:“我和父亲一共设计了7个会徽,提交了5个,入围了3个。我们想的就是要做出最有创意的设计。”他说,妈妈是他们的第一评判员,父子两人每设计一件会徽作品都要接受妈妈的点评。

  21岁的任芳今年将大学毕业,目前正在找工作。她高兴地举着自己设计的“晶晶”在镜头前留影。这个长着娃娃脸的姑娘说:“设计‘晶晶’,我用了一个月时间。我用心做了,非常满意”。此前,她设计了一男一女两个武昌鱼的造型,最终可爱的女武昌鱼中选。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任芳 | 会徽 | 吉祥物 | 设计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