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港澳台新闻 > 华夏经纬网

游锡堃彻底拥抱“深绿路线” 要拉下苏贞昌

  华夏经纬网1月8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民进党2008年“总统”参选人之争,“谢苏斗”已经愈来愈清晰可见,但民进党主席游锡堃也不是省油的灯,靠着经营“深绿路线”,颇有异军突起之势。

  据报道,民进党政高层表示,游锡堃日前透露有“立委”在“国务机要费案”爆发期间,恐吓支持罢免,这席话就是冲着党内“新潮流系”而来,在党内2008卡位战愈加白热化之际,游锡堃燃起这把火,无异于要把新系推向党内的“反动派”,可以说是铁了心,要跟新系一刀两断。

  党政高层表示,游锡堃此举,意谓党内已进入新一波的斗争,在扩大深绿支持者效应的操作下,新系一旦成了党内反动派,未来党内巨头之间,谁跟新系挂勾、靠拢,谁就有可能丧失成为党内第一品牌的机会。游锡堃这么做,即便没有把自己拱上去,也可能把其他人拉下台,一来一往之间,游锡堃的行情就起来了。

  党政高层表示,新系也不会平白让游踩着走,近来也开始懂得“藏锋”,并且立刻修正用词,表示“新系未来也不一定支持苏贞昌”,这么做,看似要跟向来与新系过从甚密的苏贞昌保持距离,事实上却是在“保苏”,避免因为新系的关系,让苏贞昌在党内初选提前出局。

  一名民进党南部重量级人士表示,游锡堃彻底拥抱“深绿路线”,虽然在台北政坛被骂到臭头,但一到中南部,就完全不是这么回事,许多民进党传统支持者,甚至视游锡堃为党的英雄,愈往南,欢迎游的人愈多,不止“谢游配”传的甚嚣尘上,要游锡堃直接挑战2008大位者也大有人在,声势不比谢长廷、苏贞昌差,而游锡堃近来言辞愈来愈火辣,与他在南部受到深绿支持者鼓舞,有很大的关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游锡堃 | 苏贞昌 | 深绿 | 党内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