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黑龙江日报

龙垦麦芽建成国内最大麦芽加工企业

  本报讯时下,虽然已进入隆冬,位于哈尔滨开发区的龙垦麦芽有限公司门前仍然车水马龙,上交优质大麦的车辆从四面八方源源不断云集厂区。公司总经理杨本华兴奋地对记者说:“目前,公司收购大麦已达25万吨,完成计划的95%多。

而且,加工车间也十分红火,24小时不停,明年的产品订单已到手90%”,实现“基地面积、产品升级、市场开拓”三突破。

  龙垦麦芽是由全国最大的农业企业北大荒集团和国内规模第一的农业类上市公司北大荒农业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投资5.4亿元兴建,2004年建成投产的国内规模最大的地产麦芽加工企业。他们起步立足高起点,依托有自主知识产权,由北大荒种业开发培育、品质可与“加麦”、“澳麦”相媲美的“垦啤”系列大麦品种,瞄准世界行业高端前沿,引进世界最先进的制麦设备和工艺,通过一系列体制机制创新,使地产麦芽浸出率提高了3个百分点,并实现了科研开发、基地生产、工厂加工、对外销售的有效连接。

  上联用户,下带基地,壮大自身实力,是龙垦麦芽通过大力度创新体制利用高科技开发两个“优质”带来的喜人成果。目前,他们的基地农户以扩展到1万户,与华润和哈啤两大国内啤酒巨头构建起一条极具竞争优势的我国最大啤麦产业价值链。经过短短两年多的精心培育,龙垦麦芽在黑龙江和内蒙古共拓建了200万亩原料基地,种植面积约占全国的22%,年产优质大麦总量超过30万吨,为基地农户年增加收入超过了1亿元。

  为了确保产品品质,龙垦麦芽从源头抓起,从今年起决定实行“以质论价”原料收购政策,从而使华润和哈啤坚定了与其长期合作的信心。而哈啤的大股东、世界最大啤酒生产商美国AB集团对龙垦麦芽更是青睐有加,他们派出多批专家对龙垦麦芽从原料基地大麦品种的选择、种植、管理、收获,到运输、储藏、加工等环节,全程跟踪与指导。

  最近,华润啤酒集团将龙垦麦芽确定为一级供应商,将其纳入了原料长期采购规划,并与之签订了明年购买8万吨麦芽的合同。而哈尔滨啤酒集团则将地产麦芽供应商由过去的6家削减为龙垦麦芽一家,决定关闭集团内部的4家麦芽厂,明年将从龙垦麦芽采购10万吨麦芽。为从根本上解决制约大麦品质的种子问题,今年初,龙垦麦芽与美国AB公司、北大荒种业集团等合作,成立了专门公司,致力于啤酒大麦优良品种的研发、培育,并建立了2万吨大麦种子基地。构成一条“优质原料种植、优质麦芽加工、优质啤酒酿造”三优特色产业链。(黑龙江日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麦芽 | 大麦 | 基地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