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黑龙江日报

好人难做,也要一辈子做好人(图)

  再次见到安绍华,发现他明显开朗了许多。提起过去的烦心事儿,老安说:感谢媒体,没有你们,也许我现在还痛苦着呢!

  证书送上门,迟来的荣誉让老安激动不已

  记者看到,在老安家的明显位置,摆着几本鲜红的荣誉证书,分别是“哈尔滨市见义勇为标兵”、“哈尔滨市见义勇为先进分子”,还有一些参加表彰大会的照片。


  安绍华说,就在《黑龙江日报》报道刊出的第三天下午,哈尔滨市政法委的有关同志赶到我家,送来了“哈尔滨市见义勇为标兵”荣誉证书,附带5000元奖金。

  几年来,安绍华两口子为此走了许多部门,一度曾心灰意冷。虽说这是一份迟来的荣誉,但对残疾在身的安绍华来说,却是一个莫大的慰藉。

  随后,他又应邀参加了“哈尔滨市2002—2004年度见义勇为表彰大会”,并获得了见义勇为先进分子称号。

  许多人通过媒体了解了安绍华的境遇后,纷纷给他打电话或登门看望,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这些,让老安感到自己并不孤独。

  不久前,安绍华又光荣地提名为“2006感动哈尔滨人物、事件”,虽然没有入选最终的正式名单,但老安认为:这说明政府和社会各方面对爱心的认可,对正气的弘扬。

  官司了结,坎坷经历使老安变得豁达

  上次记者采访时,安绍华正在与妻子准备与从前的代理律师打官司。官司一直久拖不决。老安告诉记者,在省报报道此事后,有关方面重新对案件进行了分析研究,经过法院调解,官司早已了结,对方赔偿了自己一万多元的损失。

  经过这起官司,老安深有感触:任何一个人、或是一个机构,都应该认真履行自己的职责,不要让自己的失误造成对无辜人的伤害;同时作为个人来说,还是应该豁达一些。

  找工作,办网站,老安新年里的几个心愿

  现在,找一份力所能及的工作,赚钱养家,是老安新年里的一大心愿。老安还说:如果有可能,还打算办一个“见义勇为网站”。老安想通过见义勇为网站搭建起一个交流的平台,一方面,通过宣传介绍英雄们的事迹,引导更多的人加入到这个群体中来;另一方面,为那些遇到困难的英雄们呼吁,求得社会各方面的支持,帮助他们摆脱困境。

  “其实我最大的心愿,还是在新的一年里,每个人都能拥有一颗感恩的心!”老安真诚地说。
图为拿着迟来的证书,安绍华十分激动。

  《热血难抚伤痛心》

  2006年5月23日,本版报道了哈尔滨市勇敢市民安绍华多次在危难之际挺身而出,得不到公正待遇而生活陷入困境的情况。1998年,安绍华救人后却被误认为凶手,2002年他又因保护单位的财产被歹徒砍成了残疾而被迫下岗,见义勇为称号迟迟得不到落实,因有关部门的失误而官司缠身。

  (黑龙江日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安绍华 | 见义勇为 | 哈尔滨 | 官司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