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黑龙江日报

投巨资治理污水变废为宝(图)

处理过的污水变清水。

  本报对位于林甸县城西南的大庆鑫隆化工有限公司生产废弃物污染周边环境问题进行报道后,林甸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立即组织相关人员对此事进行了详细调查,并以实事求是的态度向本报详实说明了鑫隆化工公司的污染情况,以及污水治理、企业的环保治理方案。同时,责成环保和管理等部门,对该企业的环保治理情况进行跟踪问效。近日,记者再次走进大庆鑫隆化工有限公司。

  刘炳奎总经理告诉记者,他们已经投入1000多万元,目前钛白粉扩能技改环保工程项目进展顺利,并已进入调试运行阶段,现在要保证冬季污水处理防寒设施的保温。
在大院内的一侧,两个约20米高的巨大桶状污水处理设备格外醒目。刘炳奎说:“我们购进了150万元的过滤设备,过滤出的‘泥巴’被一些厂家抢购去做原料,过滤出的清水企业循环利用,虽然投入很多,但从企业的长远发展眼光来看,这钱投得值。企业环保好了,周边的居民也不会再有怨言了。2007年,我们要力争达到企业经济发展和环境发展的双赢效果。”

  据了解,本报对此报道后,2006年10月21日,省及大庆市环保部门有关领导和专家汇聚大庆鑫隆化工有限公司,对其钛白粉扩能技改环保工程项目进行验收,得出结论,其环保工程符合环保要求,具备条件,准予生产。并根据有关法规决定,8个月后正式验收。至此,大庆鑫隆化工有限公司环境污染问题得到了有效治理。目前,大庆鑫隆化工有限公司的环境影响和排污情况如下:1、环境影响评价报告已经省环保局批复。2、烟尘排放已达标。3、为处理废渣,建设了生产4万吨硫酸亚铁车间,将废渣生产成饮料添加剂,现已建设完成。4、污水处理工程已得到省、市专家验收,符合环保要求,可以进行试生产。

  林甸县县委、县政府有关领导表示,今后将对企业的环保、安全问题进行严格的管理和检查,常抓不懈,不能因为经济利益损害环境利益,不能因为企业利益损害社会利益。

  《天空飘黑烟地上淌废水》

  “种的庄稼可惨了!紧邻的化工厂空中冒着黑烟和白烟,熏得庄稼都减产。地上流着红、白、绿颜色的水,流到地里,像落了一层白雪,庄稼枯萎,树苗患病或死亡。”这是2006年种地人韩丽、韩岩姐俩向记者反映她家和庄稼地的遭遇。另外,受其影响的还有林甸县林甸镇西南街的居民区。为此,记者进行了现场调查。2006年10月12日,本报报道了位于林甸县城西南的大庆鑫隆化工有限公司在生产中废弃物污染环境问题。

  (黑龙江日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炳奎 | 大庆 | 企业 | 环保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