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黑龙江日报

哈尔滨启动企业专利预警工作

  本报讯近日,哈尔滨市科技局、知识产权局在建立了专利预警分析报告制度和专利信息服务体系的基础上,联合启动了哈尔滨市企业专利预警工作。

  按照下发的《哈尔滨市企业专利预警工作实施方案》要求,哈市企业专利预警工作是知识产权管理部门及知识产权信息服务部门通过收集、整理和分析哈市骨干企业主要产品和技术及相关技术领域的专利信息和国内外市场信息,掌握行业技术发展形势,了解竞争对手的动态,对可能发生的重大专利侵权争端和可能产生的危害程度等情况向企业决策层和政府有关部门发出企业专利技术颜色预警(其中,绿色为正常状态,黄色为警戒状态,红色为危机状态)。

通过发布专利预警通报,建立企业的专利战略,促进和帮助企业建立专利应急机制,使企业通过对专利信息的分析,及时应对可能发生的专利争端或市场紧急事件。因此,企业建立专利预警机制将成为维护企业安全,有效运用知识产权手段保障企业健康、安全发展的一项重要工作。

  目前,第一批专利预警报告已完成并发送到哈尔滨锅炉厂有限责任公司、哈尔滨汽轮机厂有限责任公司、哈尔滨电机厂有限责任公司、阿城继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哈尔滨轴承股份有限公司等五家企业的管理层。(黑龙江日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专利 | 企业 | 哈尔滨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