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云南某县人大主任驾车撞死村民 领导指示封口

  宜良人大主任驾车撞死一村民

  从昆明市宜良县县城驱车往著名的九乡风景区方向走大约2公里,就是一个叫段官村的村庄,此村段姓人家皆为大理国段氏后裔。元月三日晚,在该村五队村口发生了一起交通事故,彻底大破了这里的平静。

因为肇事者是该县人大主任。当晚,一辆从九乡风景区开来的丰田越野车突然窜到道路左边撞倒一骑摩托的男子后飞下豆田又行驶了30多米才停下来,次事故导致被撞男子当场死亡。目前昆明市交警部门正在展开调查。

  人大主任驾车撞死人

  元月三日晚20时许,段官村40岁村民段继明驾驶一辆红色两轮摩托车从村子岔路口出来,准备到附近的一家私人工厂上班,刚驶上公路约走了100多米远,就和一辆从九乡方向驶来的丰田“路霸”越野车相撞,之后两辆车都飞下道路右边的豆田,之后越野车在豆田里飞奔了30多米远,横跨了两丘豆田后才停下来。接到报警后,宜良县交警大队5辆警车和宜良县医院一辆急救车迅速赶到现场后,经证实摩托车驾驶着段继明已经死亡。随后昆明市交警支队有关领导也迅速赶到现场展开调查。段官村群众称,肇事者是宜良县的一名高官。

  昨日,记者从宜良县委、人大、交警大队等多方证实,事发时驾驶丰田越野车的司机系宜良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祁文生,事发前他从九乡吃完饭后准备赶往宜良县城。

  勘察:堵断交通

  据悉,事故发生后,段官村数百名村民都前来围观,为确保顺利勘察现场,警方不得不用警车将事发路段公路两端交通堵住,一直堵塞了半个多小时,交通才恢复畅通。“人太多了,几乎周围村子里的人都来了,现场堵得水泄不通,但都只是远远地观望,警察拦着,进不去,我远远看见一辆车黑乎乎的停在豆田里,一具尸体被装袋拉走。”一名事故发生后赶到现场的目击者称。

  “路霸”抢道飞越水沟碾过2丘田

  事故发生在宜良县城通往九乡的乡村公路上,事发地位于距离县城近2公里的蓬莱镇段官村四组和五组之间的一座单孔小桥边。桥边上到处是爆竹碎片和纸钱。公路的两旁一望无际的田野,田里长满了刚刚吐出新芽的蚕豆苗。公路的右侧距离小桥约四五米处的一棵桉树因为这次不寻常的车祸剥弃了1米多高的树皮,桉树的根部有一条清晰车轮印一直延伸到小桥端顶,接着两排车轮印飞越桥下的1米多宽的水沟,接着在沟边的豆田里驶出两条约40米左右的弧线。辗转豆田中,记者看到许多齐腿深的豆苗被车轮碾压后沾在地上,随后又找到一块印有TOYOTA字样的茶色塑料板,2只从摩托车上散落下来的喇叭和1个仪表盘,由此可见,肇事车是一辆丰田越野吉普车,在车祸中酿成车毁人亡惨剧的则是一辆摩托车和他的主人。

  从现场看到的情况是,丰田车不仅抢过了摩托车的路径,还冲到公路右侧的田坝中驶出了几十米,同时将路上的骑车人当场撞死。此外,从丰田车冲下公路没有歪倒在桥下那条1米多宽的水沟中还可以看出,事发当时该车的速度非常快,否则就不可能在飞跨这条水沟后,还能在豆田中驶出了几十米后才停了下来。

  段某和其他不愿透露姓名的村民还说,他们大家在事后听说驾驶丰田路霸车肇事的人就是宜良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祁文生,也正是因为肇事者身份特殊,县、镇和村委会的各级领导都在事发后挨家挨户的对村民打“招呼”,要求“包括死者家属在内的人,不准任何人随意向新闻媒体反映此事!”因此,虽然前几天也来过一家省媒体,但村民们都没有任何人给记者提供情况。

  探访:家属三缄其口

  前日19时许,记者来到死者段继明家,全家人和亲朋好友刚吃完下午饭,正在收碗,整个家里笼罩着一片悲伤的气氛,只有两个不暗世事的小孩在院子里跑动,这原本是一个幸福的家庭,死者段继明生前在附近一家私人工厂里打工,工种是电工,每个月有500元的收入,媳妇也在同一个工厂上班,14岁的女儿已上初中,“接到恶耗,他母亲哭晕倒好几次”。一亲属说。但当记者一问到交通事故的事,全家人都闭口不谈。“有关部门已经和我们打过招呼,不能接受采访,我们现在也不方便多说,请多多理解,我相信政府会给我们一个满意的答复”,之后死者的一名家属先是找来纸笔记录记者的证件,又是拿记者的手机检查是否录音,最后把记者一直送到门外。

  亲属质疑:他们为何撒谎?

  几经周折,记者找到了居住在同村的死者姑妈段某(79岁),她说,段继明当晚用摩托车载着媳妇先到了打工的工厂,被告之没伙计干,两人就返回家中,将媳妇送到家中,他又接到电话,家都没进就返回。“谁知道,第二天就接到噩耗。”她说她和死者家人是元月4日,也就是事故发生的第二天早上才接到县上工作人员的通知,“你家段继明昨天晚上被车撞了,现在县医院急救中心抢救!”之后,全家人急忙赶到县医院急救中心。被告之1月3日晚,县医院根本就没有接到过一个叫段继明的患者,焦急的家人多方打听后,得知人已收到县殡仪馆。马不停蹄的家人在县有关人员的陪同下,他们又赶到殡仪馆,这次他们看到的是段继明的尸体。“从冰柜里,我们只看到头部。脸上有个伤口,没看到身体,法医说,他的一条腿已断,胸部受到重创,”死者姑妈说,看到段继明的尸体,家人和亲属哭成一片,其母亲晕倒在地。

  悲伤之余,家属们感到有些蹊跷“段继明身上都带着驾驶证,要确定身份并不难,头天晚上就发生事故,为何第二天才通知我们?人当场就死了为何还告诉家属已送到县医院抢救。他们为什么撒谎?”据悉,死者家属也就这些问题询问过有关部门,都没有得到确切的回答。

  急救中心: 受害人当场死亡

  昨日下午,记者在宜良县120急救中心了解到,6月3日晚20时20分,该中心接到段官村境内因交通事故重伤一人的急救电话后,急救车迅速在20时23分出发,并于5分钟之后赶到现场救治。急救人员现场经过得知,因车祸致伤的男子名叫段继明,现年40岁,是段官村四组的村民。“他当场就死亡了,根本就没拉到医院来抢救!”一名女工作人员说。

  120出诊记录显示:“患者无呼吸、心跳。大动脉搏动消失,双侧瞳孔放大,对光反射消失;口腔、鼻腔内有血液流出,左下肢大腿、小腿畸形。假性关节活动,患者已死亡,报告总值班室。”

  群众称是酒后肇事

  “这肯定是酒后肇事,要不然车撞到人后冲进豆田还会开出30多米远,我了解祁文生,他是九乡的人,平时最爱喝酒,几乎每顿饭都离不开酒。”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村民说。而段官村村民67岁的段某则表示,以他26年驾驶经验来看,这是一起典型的酒后肇事。否则首先就不会从自己应该正常行驶的右车道抢过左车道,因为,按照交通部门的规定,右边的车道正好是摩托车的正常行驶路径。“要不是酒后驾驶,车在撞到树后早就侧翻在沟里了,怎么可能在豆田里开出那么远!”那么肇事者在事发前是否喝过酒呢?昨日上午,记者来到县交警察大队,在大门口,副大队长接受了记者的简单采访,他表示,在交通事故发生当晚,昆明市交警支队一名副支队长和事故处相关领导就及时赶到现场进行勘察,“目前相关调查结果还没有出来,是否喝酒,要根据最终的酒精检测结果,目前还不好下结论!”

  人大主任已请假休息

  为找到祁文生本人了解情况,记者昨日先后两次到达宜良县人大,可由于时逢双休日,最终也无法找到有关人员。随后记者与县委办值班人员取得了联系,最终却被告知,“由于祁主任的受机号码换了,就连我们找他也没有办法”。

  昨日中午,在宜良县人大办公楼九楼电梯口,记者终于遇到一名工作人员,他说,事故发生后,祁文生主任就请了一个星期的假回家休息了。“我们也不知道他的电话和地址!”昨日下午14时30分,记者设法打通了宜良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副主任李麒的手机,李麒却以“要采访此事必须通过宣传部同意”为由加以拒绝,记者反复表明自己已经找过宣传部,对方仍然不由分辨就挂了电话。

  新闻分析

  两大疑点

  疑点一:事发前是否喝酒?

  摆在交警面前的疑团之一是确定,肇事者在事发前是否喝过酒?如果喝过酒,是酒后驾驶,还是醉酒驾驶?如果没喝过酒,正常靠右行驶的车辆在视线清晰(时发路段为直路,无弯道)的情况下会撞车路左边的摩托车,并飞下豆田还行驶了30多米远?刹车失灵?机械故障?这一谜团直接关系着事件的定性。

  疑点二:祁开着公车是公事还是私事?

  事件发生当天正好是元旦法定假日期间,那么当天祁开着公车是办公事还是私事?如果是办私事件,就属于公车私用。这也是摆在纪检监察部门面前的一个谜团。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段继明 | 祁文生 | 豆田 | 李麒 | 记者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