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港珠机场联姻百天传喜讯 珠海机场客运量创新高

  中新网1月8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香港机场正式管理及营运珠海机场第一百日对外公布喜讯:在短短三个月内,珠海机场客运量创下历史新高,使机场年客运量首次达到约八十万人次,高于原预计目标七十六万人次,与二○○五年相比增加了百分之二十五。

  目前在珠海机场营运的航空公司数目已由四家增加至五家,今年内可望增加至七家。今年初珠海机场还将会开通首条国际全货运航线,每星期有两班货机来往马尼拉。预计珠海机场货运量将由去年的约一万公吨增至二○一○年的五万公吨。

  由香港机场管理局与珠海市国资委合资成立的珠港机场管理公司,自去年十月一日起正式管理及营运珠海机场,迄今已经一百天。据最新统计,去年十至十二月的进出港旅客流量达到二十二万三千人次,货邮量二千六百三十三吨,航空器起降达八千九百九十架次,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百分之三十七、百分之三十七点七和百分之四十七。全年完成旅客吞吐量近八十万人次,货邮吞吐量八千八百八十吨,航空器起降二万五千架次,同比去年增长二成半、一成一和一成,旅客流量和航空器起降架次均是珠海机场通航以来最好成绩。

  珠港机场管理公司董事长黎永昌表示,当前珠海机场的最新定位是服务珠江西岸的重要区域性枢纽中心,首先将在流程、经营理念等管理进行改革,把整个机场“搞活”,引进更多的航班、航线、航空公司,并实现与中山、江门等周边腹地市场的“无缝、无障碍连接”,发展成为海陆空联运的航空物流中心。

  据透露,为提升机场的交通接驳服务,珠海政府正致力改善机场周边地面运输系统,如连接中山的西部沿海高速已开通,而江(门)珠(海)高速将于今年底前开通,与珠海大道连接直达机场。广(州)珠(海)轻轨则计划于明年底开通,目前珠海政府正向广东省政府申请将该轻轨延伸至机场。此外,正筹划兴建海天码头等口岸,开通航班连接珠海机场及香港国际机场,预计在明年前启用。

  珠海市常务副市长冼文表示,珠港机场管理公司的成立,创建了中国民航吸引外资管理的新模式;目前珠港双方是从委托管理合作层面入手,不过在取得成效、时机成熟时将展开产权合作。

(责任编辑:黄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珠海 | 机场 | 管理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