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新闻中心 > 公益 > 公益资讯 > 最新动态
南京市开展今冬送温暖活动 全面提高救助标准
时间:2007年01月08日09:25 我来说两句

  晨报讯 进入冬季后,省、市各级民政部门都继续开展了各自针对冬令困难群众送温暖活动,2天前,省民政部门专门下拨5100万救助款,专项用于安排冬令期间困难群众的生活。记者昨日从南京市民政部门获悉,在今冬送温暖活动中,南京的救助标准也将全面提高。

  据介绍,今年的送温暖活动救助标准的提高主要体现在6个方面。其中,原10个区(玄武、白下、秦淮、鼓楼、建邺、下关、栖霞、雨花台和原浦口、大厂区)城市低保对象按户补助标准为一人户200元、二人户400元、三人及三人以上户500元,今年均在原有基础上提高100元。其他区县(江宁、溧水、高淳)的城乡低保对象的救助标准,由每户不低于100元调整为200元;对享受自然增长机制抚恤补助标准的重点优抚对象今年也将进行普遍慰问,原10个区标准由每人不低于100元,调整为每人不低于300元,其他区县标准由每人不低于100元,调整为每人不低于200元。

  “今年不光是城乡低保对象的救助标准提高了,像五保户、上世纪六十年代精简退职老职工、农村拆迁征地困难群众都将得到补助。”南京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对于农村五保户的救助,将由各区县按标准进行救助,具体为将人均100元调整为人均200元。同时,受灾群众在今年也将按每户200元的标准进行救助。

  重病男杨兵想卖画救家

  昨天,市民杨兵发短信与记者联系,称他重病缠身,妻子为照顾他和上学的女儿,坚持打短工,但家里的收入还不够他吃药的。

  46岁的杨兵家住玄武区廖家巷社区,房子在一楼,约40平方米,室内设备简陋。杨兵手持单拐依床站着,还是显得很吃力。其爱人张萍在帮他收拾被褥,之后再搀扶他坐下。

  杨兵的病是后天得的,属于强直性脊椎炎,导致脊椎弯曲。据杨兵介绍,他是退伍军人,原来在南京一家汽车制造厂工作。1991年,他与张萍结婚,张是营业员。杨兵婚前腰部就有毛病,但年轻人体格好,他没当回事。后来腰病逐渐厉害,不架双拐不能走路,就连睡觉都不能平躺着,只能侧卧。“医生说必须做手术,将臀部一根骨头换成人造的,手术费用要六七万元。但一次手术只能管六七年,之后还得重新做,费用一样。我不能工作,妻子也七八年前就下岗了,哪有那么多钱,所以到现在也没做手术。”兵说。

  张萍说,丈夫病退后每月领取300元生活费,但现在每月的药费就得1300多元。她原来可以正常打工的,后来丈夫的病情加重,她不能全天上班,只能打短工。现在帮助两户人家打扫卫生,一个月的报酬只有500元左右。去年,街道帮助他们办了低保,扣去家庭收入,能领200多元,这些钱加起来总共有1000出头,还不够丈夫药费,何况还得供16岁的女儿上学。

  在杨兵的家里,有不少工艺品和画,这些都是他的作品。杨兵说,他从部队回来后,曾在工人文化宫学过美术,擅长水彩画。后来工作繁忙,就没再继续深造。自从身体残疾后,他就在家里画画,有时还自己琢磨着做一些工艺品。

  读者朋友,晨报2006年“送温暖”活动历时3个月跨年度举办。有需要帮助和愿意献爱心的市民,可以直接拨打送温暖爱心热线85158411,或者发短信至13851458056。社区通讯员任贵林记者李灿伦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来说两句 全部跟贴 精华区 辩论区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唯一能打出【范特西】的输入法!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公益展示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粘在铁轨上的童年
·救助羽萧
·研究生寻找出走姐姐
·新生代民工的隐忧
·查看更多
    搜狐视觉
爱心助学
爱心助学
留守儿童
无偿献血海报评选
·爱心助学公益广告
·艾滋病的公益广告
·环境保护公益广告
·交通安全公益广告
·无偿献血公益广告
·吸烟有害公益广告


设置首页 - 搜狗输入法 - 支付中心 - 搜狐招聘 - 广告服务 - 客服中心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 全部新闻 - 全部博文
Copyright © 2018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搜狐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ubao@contact.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