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贵州日报

盘县大山镇力解农民“燃煤之急”

  金黔在线讯 外面寒风凛凛,盘县大山镇的群众围坐于火炉旁,纷纷称赞党和政府为他们解决了冬季民用煤供应这件“大事”。

  大山镇属于高寒山区,每到冬季,农民群众最关心的是烤火煤。过去,当地政府常采用现金形式每户补助160元,而本地原煤价为290元/吨,补助款仅仅能买半吨煤。

农民们说道:“钱到手,食到口,几天就花完了,无钱买煤,只得去砍树。”

  群众的强烈反映刺激着大山镇党委、政府的神经,他们将民用煤作为一件大事来抓,成立了民用煤供应站,确保民用煤的供应。据悉,全镇18个村,10493户,每户供应原煤3吨,并把供煤任务完全分解到境内的8个有证煤矿。村委会将农户花名册报到煤矿,农民凭着户口本便可以到指定的煤矿去拉煤。同时,该镇还拿出5万元专项资金为特困群众解决“燃煤之急”,确保人人有煤用,人人能取暖。

  从2006年9月开始,每周各煤矿均拿出两天时间专门供应民用煤,农民们的冬季用煤得到了保障。目前,已完成供应的95%,余下的也将很快完成。

  作者:王云河 陈诗宗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日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农民 | 大山 | 供应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