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贵州日报

民盟贵州省委加强毕节智力支边扶贫

  金黔在线讯在刚过去的一年中,民盟贵州省委充分发挥联系面广、知识分子及专业人才众多优势,重点对毕节地区开展智力支边扶贫活动。

  去年,民盟贵州省委将毕节市梨树镇上小河村确定为智力支边工作联系帮扶点,协助民盟中央开展智力扶贫工作。

投入资金1.3万元,帮助上小河村建立了村民文化活动室,并出资为村委会办公室、村民培训室、文化娱乐室、党员活动室和村民图书室购买来了电脑、电视机、办公设备。此外,还投入资金近6万元,修通了上小河村小学的进校道路和完善了学校的饮水设施,使长期以来的学生行路难和饮水难问题得以解决。

  为使村民走上脱贫致富路,民盟贵州省委投入两万元,引进“莱茵鹅”在上小河村进行示范养殖,扶持建设了一个小规模的种鹅孵化场。如今,购进的200余只“莱茵鹅”已在15户农户中试养成功。预计到今年底,“莱茵鹅”养殖将辐射到全村范围内,成为全村农民致富增收的新路子。

  在智力支边工作中,民盟贵州省委制订了对毕节地区教育发展的帮扶计划。协助民盟中央相继在毕节、大方、织金、威宁、赫章等地落实修建了5所希望小学。同时,还组织贵州大学、贵州师范大学、贵阳教师进修学校、遵义十六中等学校教师到毕节市开展英语、电脑、音乐等学科教师培训,共培训基层教师250人。

  在民盟中央九届第五次全体会议上,民盟贵州省委因智力支边工作突出,荣获民盟中央2005至2006年度社会服务工作优等奖。

  作者:刘超超 黄诚克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日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民盟 | 贵州 | 智力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