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伊朗核争端日渐升级 > 最新消息

以色列计划“以核制核” 用核弹摧毁伊朗核设施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伊朗核问题目前仍然处于僵持不下的局面,但以色列方面已经秘密计划对伊朗核设施发动袭击。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援引以色列军方人士的话说,以色列方面打算“以核制核”,动用核弹摧毁伊朗的核设施。

  ***3处主要目标

  报道说,以色列将使用“地堡终结者”(bunkerbuster)小型钻地核弹来摧毁伊朗境内的核设施。目前,以色列两支空军中队正在接受训练,一旦时机成熟,他们就会展开行动。

  报道还说,如果以色列最终落实这个方案,这将是自1945年美国在日本广岛和长崎投下两颗原子弹以来,人类第一次使用核武器发动袭击。而每枚“地堡终结者”的威力相当于美国当年在广岛投放的原子弹威力的1/15。

  按照以色列的计划,他们将首先使用激光制导炸弹,炸穿目标区域的地表,然后使用核弹摧毁伊朗地下深处的核设施。以色列袭击的首要目标是距离伊朗首都德黑兰200多公里的纳坦兹铀浓缩工厂。除了纳坦兹,伊朗中部城市伊斯法罕的铀转化设施以及阿拉克重水反应堆都是以色列的袭击目标。以色列方面相信,摧毁这三地的核设施将有效拖延伊朗核项目的进展。

  据《星期日泰晤士报》报道,以色列情报部门认为伊朗铀浓缩的能力已经到了可在两年内生产核武的水平,据此情报,以色列加速制定了袭击伊朗的计划。由于以军方认为传统的袭击方式不足以彻底销毁深入地下的伊朗核设施,于是他们决定使用“地堡终结者”核弹。

  ***已经开始训练

  在过去几个星期里,以色列飞行员已经接受了有关训练,袭击的路线图也已经制定完毕,其中一条路线将会经过土耳其上空。与此同时,位于以色列南部空军基地也已经展开了对使用“地堡终结者”的训练。这些准备工作由以色列空军司令埃利泽·沙凯迪监督进行。

  不过消息灵通人士透露说,只有在传统袭击方式被排除在外以及美国不干涉的前提下,以色列才会使用核武。不过美国新任国防部长盖茨已经表示,对伊动武是最后才会考虑的手段,而且美方也不太可能同意以色列动用核武。对此,一位消息人士认为,以色列可能会采取先斩后奏的方式,就像它在1981年轰炸伊拉克核反应堆一样。

  尽管如此,有分析人士认为,以色列方面披露核袭击计划是为了向伊朗方面施压,希望伊朗停止铀浓缩活动。以色列被怀疑是中东地区唯一拥有核武的国家,以色列总理奥尔默特在去年底访问德国时,首次将以色列与有核国家并列,暗示以色列拥有核武。伊朗方面,虽然伊朗一直坚持开发核能是出于和平的目的,但是美国、以色列等国家却不以为然。

  不过,以色列外交部发言人对《星期日泰晤士报》的报道予以了否认,这名发言人表示:“以色列目前的行动重点是全力支持以外交手段,促成对于联合国安理会1737号决议快速而全面地执行。如果外交手段可以奏效,那么这个问题就可以得到和平解决。”(江玮)

(责任编辑:黄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以色列 | 伊朗 | 袭击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