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反腐

湖南涟源财政局收款人员挪用防洪资金被判刑3年

  涟源市财政局收款人员挪用防洪资金被判刑3年

  红网娄底1月8日讯 (潇湘晨报记者 熊智能 通讯员 胡中奇) 涟源市财政局收款人员毛向荣挪用国家防洪保安资金炒期货,近日被涟源市法院一审判处有期徒刑3年、缓刑5年,而与毛合伙,挪用公款供其炒期货并收受分红的湖南三一集团材料工业有限公司(该公司地址为娄底涟源市,三一集团子公司)原财务科长梁跃南被法院一审判处有期徒刑3年,缓刑4年。

  2003年初,涟源市检察院反贪局查获涟源市财政局收款人员毛向荣、三一集团材料工业有限公司财务科长梁跃南涉嫌共同挪用国家防洪保安资金。经查,犯罪嫌疑人毛向荣利用其在涟源市财政局收费局征收管理股催收防洪保安资金的职务之便,以白条收据先后收取涟源市立珊中学、涟源四中、涟源市实验学校、涟源二中防洪保安资金3.3万元。收费后,毛将此款项用于偿还其炒期货所欠下的债务,发案后,归还了款项。

  另外,2002年下半年,毛在催收三一集团材料工业有限公司欠涟源市财政局的款项过程中,萌生挪用该资金炒期货念头,便找犯罪嫌疑人梁跃南商量,梁跃南同意。当年8月26日,犯罪嫌疑人梁跃南在办理归还涟源市财政局112.6万余元手续时,按照毛的要求将该款全部汇入涟源市残联账户。毛利用该款经营期货生意。在此期间,毛向荣先后给同案人梁跃南分红14000元。案发后,毛、梁二人将112.6万余元归还该公司,又由该公司归还了涟源市财政局。涟源市检察院从犯罪嫌疑人梁跃南处扣押赃款14000元。作者:熊智能 胡中奇

(责任编辑:王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防洪资金 | 挪用公款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