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重庆新闻 > 重庆日报

高考落榜生办起网络杂志 一建财商拟投资500万

  内厝中心小学学生正在快乐上电脑课。(陈立新 邱宝晖 摄)

  本报讯 (记者 邱宝晖翔安记者站杨洋)昨日上午,记者来到翔安区马巷镇新萃英小学建设工地,只见工人们正紧张有序地忙碌着,一幢幢框架结构的教学楼正拔地而起……

  据介绍,这是翔安区教育资源整合的最后7个项目之一,此前该区已完成27所学校的建设。

建成后的萃英小学将整合附近的曾林等5所小学,彻底解决原先校舍旧、办学条件差等种种窘境。据区教育局负责人介绍,上半年,全区两万多名小学生将搬进新校舍。

  3年投入资金3亿元

  翔安建区伊始,由于适龄儿童减少、“袖珍型”班级增多,加之“小而散”的办学模式、薄弱的师资力量以及简陋的办学条件,不仅学生得不到良好教育,还给教育资源造成了极大浪费。为此,从2004年开始,市、区两级先后斥巨资用于扩建校舍、添置仪器设备等,新建扩建校舍64栋共12.5万平方米,校舍面积比3年前增长45.2%,并投入1亿元添置了计算机、多媒体教学设备,维修校舍及绿化美化等,各小学办学条件发生了惊人变化。

  目前,该区共撤并37所完小,全区小学从105所精简为68所,基础教育资源得到优化配置,教育教学水平明显提升。副区长齐晓玲告诉记者,该区强化基础教育,调整布局结构,改善办学条件,教育水平全面提高。3年来,累计投入教育设施建设资金高达3.11亿元,目前除几所学校仍在紧张地建设外,34所小学的撤并整合已基本结束。

  每8名学生就有一台电脑

  就读于内厝中心小学的杨小芹,过去在村小学读书。她说,原来的班级很小,最少时只有10几人,老师也少,所有的科目都由一个老师教,成绩一直不太理想。杨小芹告诉记者,也没有上过音乐,信息技术和英语课,甚至电脑都没有见过。如今,不但会熟练使用电脑制图表和打字,还能说上几句流利的英语。

  据内厝中心小学的负责人许成绩介绍,过去,学校只有一栋破旧的三层教学楼,由于年久失修,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也谈不上提高教学手段。现在学校新建了两幢总面积超过2000平方米的教学楼,电脑、音乐教室等设施样样俱全,学生喜爱的音乐、体育、信息等课程也都配备了专职老师,极大丰富了学生的学习内容。

  翔安区教育局负责人说,过去该区小学生数与计算机数的比例为49比1,而现在每8名学生就有一台电脑,如今,翔安的学生也能跟城里的孩子一样接受良好的教育了。

  不让农村孩子输在起跑线上

  据介绍,该区实施教育资源整合后,将从原来的105所小学、3个教学点下降至40所小学,附带25个初小教学点,不仅彻底改变基础教育设施薄弱的状况,还能让广大的农民子女享受到优质的教育。齐晓玲告诉记者,教育资源整合只是改革的第一步,最终目的是让所有的孩子能有更好的成长空间,绝不能让农村的孩子输在起跑线上。

  从今年9月起,市、区两级政府财政将再次投入资金扩建部分学校,将汇集更多优秀教师资源,提高师资配备,使农村娃也可享受到更优质的教育资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邱宝晖 | 杨小芹 | 齐晓玲 | 小学 | 学生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