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南方都市报

多宝鱼重返广州餐桌

  多宝鱼重返广州餐桌

  首批1700斤来自山东,单价40元,主要供应酒楼

  本报讯(记者罗斯丁 实习生李琳)禁售1个多月的多宝鱼重返广州市场。昨日下午,约1700斤多宝鱼从山东空运抵达广州黄沙水产交易市场。

这是禁售风波以来,黄沙水产交易市场首批销售的多宝鱼,其价格贵了三成,以食肆酒楼销售为主。

  三方签协议保证品质安全

  昨日下午3时许,黄沙水产交易市场专门举办了多宝鱼经营食品安全准入签约会,场长陈智勇与市场内销售多宝鱼的档主以及多宝鱼供应商签订了协议书,保证向广州市民提供品质安全的多宝鱼。

  据陈场长介绍,多宝鱼禁售风波使市场不少档主蒙受了巨大经济损失。为保证多宝鱼的食用安全,水产市场设立了准入制度,摊档需要具备三个条件:多宝鱼药物残留检测合格报告等“五证”、样品检测合格和与市场签订保证书,方可售卖多宝鱼。黄沙水产市场上月30日和31日分别将两批6个样本多宝鱼送往广州市农业局检测中心检测,检测结果显示,其中两个合格的样本分别来自山东日照长东集团公司和辽宁兴盛多宝鱼协会。其中,昨日仅山东日照长东集团公司一家供应商向黄沙水产交易市场供应多宝鱼,至于辽宁兴盛多宝鱼协会何时恢复多宝鱼供应,尚为未知数。

  价格贵三成食肆销售为主

  郑先生经营的金泰海产是整个黄沙水产交易市场惟一获准销售多宝鱼的摊档,此前金泰海产分别接受了市场和日照市政府的4次检测,均获通过。昨日记者在其摊档看到,伙计们正把一箱箱多宝鱼运到店里售卖。在多宝鱼禁售之前,金泰海产日均进货约5000斤,每斤售价30元。郑先生预计多宝鱼解禁后,市民反应不会特别热烈,因此昨日只谨慎入货1700斤左右。

  多宝鱼昨日准售,市场方面已知会了广州各大酒楼。昨日也有多家大型酒楼透露出购买多宝鱼的意向,因此金泰海产的多宝鱼仍以食肆销售为主。郑先生告诉记者,这批多宝鱼的价格比往日贵了30%,每斤要40元,这是因为有关部门进行了多次检验和空运费所致。随着销售的进一步扩大,多宝鱼价格会回落到每斤38元左右。

  部分受访市民称暂不购买

  昨日记者随机采访时发现,不少市民对多宝鱼重返水产市场的消息并不知情。而对于是否购买多宝鱼,市民也是意见不一。此前“多宝鱼事件”被炒得沸沸扬扬,市民对多宝鱼的安全系数大多持保留意见,要重新接纳多宝鱼还需时日,暂不购买成为主流意见。不过亦有少部分市民表示,如果市场销售的多宝鱼健康无害,他们也乐于购买。

  陈智勇透露,黄沙水产市场未来会建立多宝鱼车辆准入制度,运输多宝鱼的车辆必须配备准入证,而市场也会派驻保安24小时把关,严防问题多宝鱼混入市场。

  图:

  一档口的伙计在卸鱼。昨天下午,1700多斤多宝鱼抵达广州黄沙水产交易市场。

  本报记者 李向新 摄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智勇 | 多宝鱼 | 广州 | 市场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