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取款2000元以下遭歧视? 银行称是为了提高效率

  09:18:06东北亚推荐 · 怀疑邻居偷钱农妇骂街一月· 围观少女竟催轻生者快跳江··· ····· 黑龙江 推荐

  东北网1月8日电 取款2000元以下到自动取款机,这是本溪市建行部分营业点的新措施。

  对此,不少储户认为银行的这种做法减少储户安全性的同时,也是对小储户的歧视。

  而建行方面的解释是此举为了分流储户,提高效率。

  投诉小额取款被请到ATM

  日前,记者接到了5名读者打来的电话,基本都是关于本溪市内部分建行营业点采取的新措施,即取款金额在2000元以下须到自动取款机办理。

  王先生告诉记者,前几日他曾经到建设银行的一家储蓄所取钱,由于看到外面自动取款机等候的储户太多,他决定到窗口办理这项业务。

  “我当时也没注意到什么提示,刚和营业员说了一句‘取500元’,营业员就答复到外面的自动提款机取款。”王先生看到后面还有排队的,没有办法,只得按照营业员的话,又在自动取款机前排了4分钟。

  体验忘记密码也得到ATM

  1月3日和5日,记者两次来到了建行位于南地交通岗附近的营业厅,窗口前的玻璃上清晰地写着“2000元以下请到自动取款机”的字样。

  记者以忘记银行卡密码为由向营业员咨询,营业员称,“请到外面的自动取款机办理业务。”

  “我担心三次输入密码银行卡被吞掉,还是希望在窗口办理。”

  “现在这种业务都得到外面的提款机上办理。”面对记者的请求,营业员仍旧没有为记者办理业务。

  离开营业厅时,记者发现,当时进入大厅办理业务的储户不超过三人,而另一次记者提款100元的请求也被营业员提示到ATM机办理。

  储户这是对小储户的歧视

  对于银行的这种做法,一些储户表示不能理解,王先生认为,到银行提款,我们储户也是消费者,也应当享受相应的服务,毕竟取款在2000元以下的人也不少,都被赶到ATM了,那大伙不还得在室外挨冻嘛!再说了,到大厅取款也是为安全着想,在外面取款,万一密码被人看到了,多不安全呀!

  温女士也认为,银行的这种做法是对小储户的一种歧视,“凭什么取的钱多就可以在大厅,取的钱少就得在外面,大家都是储户,应该平等!”

  记者在南地地区的其他几家银行的窗口前,并未发现有类似“2000元以下到自动提款机”的条款。

  银行此做法是为提高效率

  1月5日上午,建行一营业厅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个“2000元”的规定并不是强制的,如果储户有要求,也可以在窗口办理业务。

  而建行本溪分行办公室的一位工作人员称,由于建行的营业网点在逐渐减少,现有的网点内窗口的压力很大,所以采取这种措施是为了提高工作效率,对储户进行分流,这种做法并不存在歧视储户的意思。作者:程喜刚来源:华商晨报 编辑: 朱丹钰 收藏本文国 内 国 际教 育 娱 乐社 会 体 育专 题 法 治

  相 关 新 闻:

  综 合 新 闻:

  ··········

  申请加盟联盟名单 网 页 新 闻 行 业 区 域 网 站 图 片 MP3 Flash 论坛·安倍称日本将奉行强势外交政策加强与美欧关系··· 吉林省:“卖粮难”的时代一去不复返了····· 藤原纪香将与搞笑艺人结婚或明春举行婚礼·····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取款 | 储户 | 办理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