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伦敦华裔女被杀弃尸案审结 疑凶被判入狱19年

  中新网1月8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伦敦中央刑事法院5日审结了布莱(Wembley)的马来西亚华人妇女黎玉英被杀案,疑凶蔡新喜杀人和抢劫两项罪名成立,被判入狱19年16日。

  在法官作出判决前,蔡新喜的辩护律师为被告辩护说,2003年8月8日疑凶蔡新喜前往黎家,是因先前向潘文发借二千镑时,潘家提议与蔡新喜合作卖月饼还债,所以8日前往潘家找黎玉英讨论此事。

期间曾到楼上去厕所,趁机到黎睡房找寻现金,被黎玉英发现,在挣扎后杀死黎,并在天黑后弃尸A20公路停车处。

  对于辩护律师的解释,法官并不接受,认为整件事件是有计划的处心积累的行劫。法官形容蔡的行为是对一名华人女子进行的“冷血,残忍的行刑”,考虑各方面对潘家的影响,法官并为潘文发的证供所感动,决定将蔡判终身监禁,而最少服刑20年,扣除蔡新喜的扣留期,最后将他判处入狱19年16日,从1月5日起计算。

  法官批评,蔡新喜在审判后仍想逃避负上全责。他说,英国是一个国家不会给予外国杀人犯逗留的国家,所以建议内政部在蔡服刑期满后临逐出境。

  据悉,蔡新喜在马来西亚长大,做电子技工,到1998年结婚,在1999年与家人一同到英国,在2002年获发工作签证,大部分时间做司机,运送食品和蔬菜前往伦敦的华人社区。他因想创业而负债累累,因此走上违法之路。

  黎女一对未成年子女及其夫潘氏也出庭听取判决,家人对判决表示满意。(记者杜书珍)

(责任编辑:黄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8日 | 法官 | 16日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