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首份券商年报登场

  首份券商年报闪亮登场,昭示了证券行业欣欣向荣的景象。东方证券近日披露的未经审计的财务报表显示,2006年,公司实现利润总额12.67亿元,净利润9.33亿元。

  据了解,2006年,东方证券充分利用了创新试点券商的优势,积极推进组织、制度、业务、产品等四项创新,业务发展势头强劲。

当年,公司共实现营业收入18.64亿元,同比增长4.8倍,实现利润总额12.67亿元,净利润9.33亿元,年均净资产收益率达40.8%,摊薄后净资产收益率为33.90%。截至2006年末,东方证券净资产达27.52亿元,每股净资产1.29元。

  证券投资业务和经纪业务成为东方证券两大重要收入来源。2006年,公司实现自营证券差价收入8.30亿元,同比增长9.2倍;投资收益达2.06亿元,同比增长4.4倍;新兴的集合资产管理业务崭露头角,“东方红”系列集合理财产品收益率名列同行业前茅,受托投资管理收益达到2.35亿元;经纪业务全年实现收入7.47亿元,同比增长2.5倍。

  东方证券的不俗业绩只是中国证券行业蓬勃发展的一个缩影。相关统计显示,去年沪深两市股票基金成交总额9.2万亿,权证成交额接近2万亿,不考虑优惠费率,股票、基金和权证去年给券商带来的手续费收入约336.37亿元。此外,深沪去年股票融资总额约2204.43亿元,IPO融资超过1400亿元,承销费用逾35亿元。仅经纪和投行两项业务,2006年券商整体总收入就将超过370亿元。而据招商证券测算,2006年1月到11月中,公司实现净利润8.77亿元,预计全年利润将超过9亿元。

  快报记者 李剑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亿元 | 证券 | 实现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