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国足昆明狂练体能 140公里后国脚“想法”没了(图)

  两周跑140公里,而且大部分时候,每千米要在三分半钟内跑完——这是体能储备阶段国脚们必须完成的任务。截至1月4日,国脚们已经跑了126公里。对于其中不少球员来说,这么高强度的训练已经很多年没有碰到过了。

  不经意间,国家队也经历了一次悄悄的蜕变。在艰苦的体能训练以及国字号整肃队纪等多重背景下,以往困扰历届国足教练的管

  理问题,在目前这支朱家军中已基本不存在。“跑都跑趴下了,谁还有心思瞎玩啊!”实际上,不管是谢亚龙还是朱广沪,都对国家队在本次红塔集训期间表现出来的精神面貌表示满意。
一位当地老球迷对记者说:“我在昆明看了无数足球队集训,现在这支队伍应该是练得最凶的。”

  连做梦都在跑步

  这次集训,队员们说的最多的就是累。“我还是国青时候这样跑过,已经好几年没这么跑了。”守门员宗垒尽量和其他队员一起坚持所有的训练。很多队员这次上山,一开始都没想到会有这么大的训练量,缺少足够的心理准备。

  过度疲劳加上高原反应,有些队员出现了失眠,大部分队员反映睡觉不踏实,晚上容易惊醒。“特别是开始几天,身体反应比较大,有次晚上做梦都是在跑步,醒过来发现在床上,才知虚惊一场。”一位队员说起最初一周的经历,仍然有些后怕,“俱乐部也有这样强度的训练,但这毕竟是高原,强度太大了。按照现在的要求,我们12分钟都能跑3200米以上,以前高原测试12分钟跑,2900米就及格了。”

  1月2日的14000米跑结束后,一直在前边领跑的韩鹏拿这个跟12分钟跑比较,“我们在十六七分钟的时间跑了5000米,同时还有9000米的慢跑,跟这个比,12分钟跑3000多米简直就是小儿科。”更难以忍受的是那些老队员和比较重的队员,这样强度的奔跑,对于他们的膝关节也是一个极大的挑战。

  来自北京的陶伟在半程过后就痛苦不堪地退出了训练。而随后的消息并不乐观——他的膝关节出现积水。不仅陶伟,就连许多年轻队员也反映运动量实在太大,吃不消。守门员杨君说,“现在放假调整的时候,最盼望的是下午能够睡一觉,主要因为高原反应,晚上很晚都睡不着。”杨君遇到的问题大多数队员都有,“队员们普遍反映,晚上睡不着,许多队员的腿都是僵的。”领队蔚少辉说。

  禁欲已不是问题

  过去球队一旦长期集训,球员女友、妻子或明或暗的探营屡见不鲜,而且也屡禁不止。球队长期集训是否应该禁欲,在国外也是一个有争议的话题。不过,在红塔这似乎已经不是什么问题。

  “还带女友?训练完回宾馆,就躺床上不想下来。最初一周,身体到了极限,有些高原反应。晚上有时睡不着,但第二天还要跑,到了12点规定的时间,就必须强行闭上眼睛,静悄悄地不能发出一点声音,强迫自己睡着。”宗垒告诉记者。

  宗垒的回答其实很有代表性。“以前集训很少这么累的,而且现在南头(南勇)训练之初专门来强调过纪律,这次集训出去喝酒、约会的好像真的没怎么听说。”另外一位队员私下告诉记者,除了训练就想睡觉。“其实对于我们来说,有精力也不缺钱,外面朋友不少。不过现在练成这样,现在一个电话打过来,也没有心思出去玩了。”

  将近两周来,大家都在想着如何休息好。在教练组和队医看来,体能储备阶段,出现高原反应在所难免,因此休息调整成为最重要的手段。而队员们也充分利用了这个时机,寻找适合自己的放松方式。“一般下午队员都是先洗个桑拿放松一下,然后吃顿饭就赶快回来了。”韩鹏解释说,洗桑拿是为了让肌肉放松,改善睡眠。由于国足下榻的酒店距离滇池高尔夫球场比较近,也有几个国脚喜欢在放假的时候到练习场挥杆打上一两个小时,同样是一个不错的调整方式。

  除了休息调整之外,国家队在营养补充方面也非常重视,这次还专门配备了营养医学博士王启隆。不仅如此,队员们自己也在营养方面非常重视,个别队员甚至在队医的指导下自己买来营养药品,以促进体能的恢复。球队配备了四名队医,专门辟出两间房来给队员做按摩治疗。教练组也很重视球员的恢复,球队每训练两天就有半天的假期。队员除了去市里吃饭,蒸桑拿,更多的选择在房间睡觉。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陶伟 | 杨君 | 队员们 | 队员 | 训练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