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番禺油轮爆炸:5死者身份确定 理赔即将展开

  新快报讯(记者 任磊斌 陈海生 通讯员 张志明 陈坤 曾丽芳)番禺区政府昨日通报,2006年12月31日发生的“昌运1”油船爆炸事件,目前共造成5人死亡(船员2人,船厂工人3人),3人重伤。目前死者身份基本确定。

40万元前期治疗费用和300万元善后处理费用已经到位。事故船只将计划就近拆毁,目前买主还未确定。由多名教授和工程师组成的事故专家组已着手起草《事故技术原因分析报告书》和《安全现状评价(初稿)》。

  5名死者身份确定

  据番禺区政府方面介绍,事故当天,现场发现的邱妃宗、林培春、邓河等3名重伤人员被迅速送往广州市红十字会医院抢救治疗,伤情稳定,目前神志清醒。番禺区、石楼镇已督促事故单位支付40万元作为伤者的前期治疗费用,并督促事故单位提取300万元,设立专户用于医疗及善后处理费用,现该款已到专户。最受媒体关注的伤亡人数和失踪人数已经明确。至1月6日,在火灾现场及附近共找到5具尸体。番禺区总工会、区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已介入事件。有关方面,按照“取高不取低”的标准对事故受害者家属进行理赔,现已进入实质性的理赔调解阶段。

  “昌运1”将被拖走拆毁

  目前,经区公安机关查证,事故油船大副方良福、事故油船船长林荣坚、番龙船舶修造厂厂长郑良峰、事故油船经理林江天等四人涉嫌重大责任事故罪,番禺区公安机关依法对四人实施刑事拘留,并进行立案审查。同时,对事故企业的责任人梁振洲、梁振强发出《刑事传唤通知书》。油船事后处理逐步进行,1月3日上午对事故现场的油船开始打捞,4日船体主体结构已浮出水面。据番禺区海事处有关负责人介绍,“昌运1”目前正在找它的下一个“主人”。该负责人表示,“昌运1”要卖给拆船厂整体拆除,到底哪个拆船厂肯接收还没有定,但就近拆除比较好。“该船目前恢复浮力,短距离拖行应该没问题”。另外,番禺区有关部门多次召开现场会,对安全工作一再强调。特别对防雷、防静电等提出了要求。而在落实具体监控措施,制定完善重大危险源事故应急救援预案也有着墨。

  5名死者身份

  刘耀强 钳工男 37岁 石楼镇沙北村人王献东 钳工男 31岁 河南西华县叶埠口乡房坟村人栾汉喜 钳工班长 男 38岁 湖北省武汉市新洲县周铺镇比铺村人陈绍明 大管轮 男 37岁 广东省遂溪县乌圹镇塘岭村人邓永拓 二管轮 男 31岁 广东省湛江市霞山区人(侯颖/编制)tryshowAd(3,0,1);catch(ex)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番禺 | 事故 | 油船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