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南方都市报

华景天桥电梯又关人

  华景天桥电梯又关人

  开通半年多次出现故障,老幼四人困电梯一个半小时

  本报讯(见习记者饶德宏)昨日下午3时许,天河区华景新城天桥电梯发生故障,三名老人和一个小孩被困在电梯内,约1个半小时后才被电梯维修工救出来。

  事发后,由于民警及时将电梯门撑开一道小口,保持空气流通,被困人员身体未出现不适。据悉,该天桥电梯开通半年来,已多次出现动不了、开不了门,甚至冲顶等故障。

  民警撑开电梯缝供人呼吸

  华景新城人行天桥是广州第一座配有垂直升降电梯的人行天桥,两部电梯分别安装在南北两侧上下匝道的中间。

  此次出现故障的是东方新世界方向的天桥电梯。下午3时许,来自新疆的老警官刘某在附近的百佳超市买完东西后,抱着孙女走进电梯。当时,电梯内还有一名去买菜的老太太和一名中年妇女。电梯正常上升,不料,到达天桥桥面后,电梯门却没有打开。慌乱中,有人连续按了几次按钮,但电梯依然没有反应。刘老警官赶紧拨通110报警电话。

  据在天桥卖碟的陈老板介绍,天源街派出所民警赶到后,将电梯门撑开了七八厘米,但再不能开得更大,“警察就近找了个拖把木柄塞进缝隙,以保持空气流通。”消防队员随即赶到,多方尝试均没能打开。电梯内,老太太等人表示呼吸困难。于是,消防队员们拿出器械,试图强行撬开电梯门。

  就在这时,一位自称是蒂森克虏伯电梯公司的维修人员赶到。维修人员接通电梯控制板的电源,连续操作了几个程序后,电梯门开启,被困人员终于得救。事后,被困人员均表示只是感觉害怕,身体并没有出现不适。

  电梯开通半年多次出现故障

  据了解,华景新城天桥电梯自2004年1月开建后迟迟没有启用。有报道称,部分机械出现锈蚀,还称“电梯门附近可以拆得动的部件都被人偷掉了”。直到2006年7月1日,电梯才开通。

  开通后,有关部门专门请来四人轮班看管。据昨日值班人员介绍,半年来,升降电梯已多次出现故障,不是动不了就是开不了门,“前一天上午11点多,就有一对六十多岁的老头老太被困在对面的电梯里。”

  维修人员的工作单上也记录有多次故障。工作单显示,2006年9月16日,电梯甚至一度冲顶,所幸维修及时,没有人员受伤。

  维修人员称,电梯公司每个月都会来保养两次。为何会在这么短的时间内连续出现故障呢?维修人员表示,不是很清楚情况,但这次事故他会尽快找出原因,杜绝此类事件发生。

  维修人员还称,天桥电梯预计当晚便可以使用。

  (线索提供:李先生 100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华景 | 电梯 | 天桥 | 维修人员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