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南方都市报

珠海机场明年开通海上通道

  珠海机场明年开通海上通道

  珠港合作见成效,2006年珠海机场年客运量首次接近80万人次

  本报讯(记者胡明发)珠港机场合作100天后传来利好消息,珠海机场客运量创下历史新高,记者昨天从珠港机场管理公司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06年机场年客运量首次达到近80万人次。

而根据规划,作为连接“海上通道”的海天码头即将动工,2008年前启用,实现海天联运。

  今年初将开通首条国际全货运航线

  据了解,珠港机场管理公司从10月1日起开始正式运作,迄今已经100天,机场年客运量已经近80万人次,高于原预计的76万人次,与2005年相比增加了25%。

  珠港机场管理公司总经理张李佳蕙表示,珠海机场的目标是,2010年客运量增加到150万人次。目前机场营运的航空公司已经由先前的四家增加到五家,今年年内将增加到7家。今年年初还将开通首条国际全货运航线,每周有两班货机来往马尼拉,预计珠海机场货运量将由去年的约1万公吨增加到2010年的5万公吨。

  有望珠海办手续香港登机

  此前,各界不断提出,珠港机场合作还缺乏一条对接香港机场和珠海机场的海上通道的码头。不过此种状况将完全改变。

  张李佳蕙昨天透露,公司正在筹建连接两机场的海天码头,码头今年初兴建,计划年底完工,力争在2008年前启用,并开通珠海机场往返香港、澳门和香港国际机场的班船,帮助航空公司争取港澳自由行旅客的市场份额。

  香港机场管理局负责人彭定中先生信心十足地表示。码头的启用标志着海空联运开通,实现海空联运也就是说,在珠海办理登机手续,在香港就可以直接登机,同时在香港办理登机手续,也可以来珠海机场直接登机,如此会帮助在珠海机场运营的航空公司争取到更多的国内港澳自由行旅客市场份额”。

  据悉,海空联运涉及到的口岸开放问题已报至珠海市政府,并正在积极向上一级部门申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佳 | 机场 | 珠海 | 登机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