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资讯

北京明天进入“三九” 本周最低气温将达-11℃

北京明天进入“三九” 本周最低气温将达-11℃

  图为昨天,本市气温回升至2摄氏度,风力减小。下午15时,记者在天安门广场见到,前来参观游玩的市民和游客较前两天有明显增多。


  明儿数“三九”气温还会往低走

  本周最低气温可能达到零下11℃

  本报讯(记者张军)今天是“二九”最后一天,周二起本市将进入“三九”天,这是一年中最为寒冷的季节。气象部门报告,本周本市冷空气活动较频繁,9日、10日将迎来一次较强冷空气入侵,5至6级的偏北风过后,京城有可能出现零下11℃的最低气温。

  上周六、周日,本市出现入冬以来最强劲的一场北风,平均风力在6级左右,瞬时最大风力还达到7至8级。

周日白天本市风力减弱为3至4级,在暖阳照射下,下午14时本市气温上升到了3.3℃。气象专家介绍,下周仍会有冷空气影响京城,但不会形成降雪。刚刚有所回升的气温则受此影响小幅下降,白天气温将下降3℃左右,夜间最低气温则有可能下降到零下11℃。“冷在三九”,从本市30多年的气候统计表明,北京冬天1月上中旬最冷,其中1月上旬平均气温是零下4.6摄氏度,1月中旬平均气温是零下4.4摄氏度,而这一时期正是“三九”天横跨的时间段。气象专家说,这个阶段北京天气的特点是寒冷、干燥而多偏北大风,昼夜温差一般较大,晴天的午后一般尚觉温暖,但早晚天气一般较寒冷。气象部门提醒,“三九”隆冬,天寒地冻,大家注意保暖,谨防受冻,特别是早晚外出或出现大风降温天气时,更应注意防寒;同时要关注天气预报,注意天气变化,做好防御大雾、降雪、严寒等灾害性天气的充分准备;河流、湖泊虽已封冻,但如果大家到冰面上活动,还是要千万注意安全。 

  本报记者饶强摄

(责任编辑:梅智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气温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