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贵阳一民营医院开设免费门诊 民工兄弟看病免费

  中新网1月8日电 据贵州都市报报道,为了让进城农民工看得起病,1月6日,贵阳仁爱医院开设了农民工免费门诊,首日即为30多名农民工免费看病。医院承诺,只要是在贵阳务工的农民工,凭个人有效证件均可享受免费医疗服务。据悉,此举在贵州省尚为首例。

  专门门诊室农民工免费

  “医生,我总是咳嗽……”1月7日下午2时许,“背篼”(在贵阳市的大街小巷靠背背篼搬运挣钱谋生的人)兰文银走进免费门诊室。
在询问了兰文银一些基本情况后,坐诊专家潘教授拿出听诊器为他检查身体。“你患有慢性支气管炎。”良久,潘教授给出了诊断结果,并根据兰文银的意愿为他开了处方。整个就诊过程,兰文银没有花1分钱的就诊费和其他费用。

  整整一个下午,潘教授与另一位坐诊专家一直在忙碌着。

  潘教授说,考虑到农民工是低收入群体,在开处方时,他都尽量选用一些低价药,就诊的农民工可以拿着处方到药店买药,如果在医院买药,可得到10%的优惠。

  来的农民工八成人患病

  “他们的总体健康状况很不乐观。”说起坐诊两天来的感受,潘教授语气沉重。据他介绍,在前来就诊的农民工中,80%的人身患各种疾病,其中很多人患有呼吸系统和消化系统等方面的疾病,这与他们长期生活环境较差,生活质量不高有很大的关系,而且由于没有钱得不到及时医治,不少农民工延误了病情。

  更让潘教授感到痛心的是,有个别农民工因性压抑,在嫖娼时染上了性病。一个从黔西来的“背篼”到免费门诊就诊时,性病已经很严重了。最后,潘教授给他开了处方,并免费提供了部分治疗药物。

  打工收入低小病只能拖

  据在贵阳打工的四川籍农民工黎志林介绍,由于收入低,在贵阳打工3年,他从不敢进医院,平时生病了就自己买药吃,实在坚持不住才到小诊所看医生。

  “有些小毛病只能拖着……”来自织金的“背篼”周健说,在贵阳当“背篼”七八年,他从未进过医院,虽然得了慢性胃炎,经常胃痛,但他一直撑着。

  “他们常年在外奔波劳累,为城市建设付出了艰辛,却连起码的健康都得不到保障,我们应该给这些弱势群体更多的关爱。”有感于此,贵阳仁爱医院经多方筹措,创办了农民工免费门诊,并设立了专门的科室,配备了坐诊专家。

  根据规定,只要是在贵阳务工的农民工,凭个人身份证就可以到该院免费看病,无需挂号,且就诊费、化验费、体检费等相关费用全部减免。根据诊断结果,坐诊专家将开出处方,患者可凭此自行买药治疗。(何星辉)

(责任编辑:黄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兰文银 | 贵阳 | 农民工 | 1月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