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围剿狼王范甘迪以身高为标准 穆大叔怪招有特效

  北京时间1月8日消息,谁是联盟最难盯防的球员?每一个人心中肯定都有自己的答案。但无论如何加内特绝对是属于这一类的球员之一,他足够高,足够灵活,有一手准确的中投。在火箭队和森林狼本赛季的第一场比赛中,狼王就为球队贡献了全场最高的24分并有12个篮板。

如何防守狼王成为了范甘迪本场比赛在战术安排中的难题。

  霍华德防守不好,而且身高不够;巴蒂尔同样面临身高的难题,而且他的力量上也难以和狼王抗衡;至于海耶斯,和森林狼的第一场比赛就已经证明无论后者多么努力也无法改变身体先天上的差距。身高成为了范甘迪在防守中考虑的第一要素,因此队中唯一一位比加内特还高的球员,穆托姆博成为了火箭队防守加内特的选择。

  或许是这个选择太让人吃惊,毕竟除了身高优势,穆托姆博在速度和力量,特别是脚步移动方面都和加内特有太大的差距。加内特自己在第一次持球进攻时也很难相信,摆在自己面前的居然是这个老态龙钟的家伙。穆托姆博的防守策略很简单,我放你在弧顶高位进行投篮,但是坚决不让你到内线来肆虐。因此穆托姆博在防守中总是距离加内特一大步,当对手要出手投篮时,穆大叔多扬起自己的双臂来进行近干扰,他连跳都不跳一下,穆大叔很清楚自己的水平,他知道跳起来也难以封住加内特的投篮,自己不如安心守在内线保护篮板并不让加内特侵入。

  火箭队的这个策略让加内特一度感觉非常的不适应,但是很快加内特就开始适应并在外线展开始不断的远投。这要求穆托姆博更紧逼狼王,而麦蒂和巴蒂尔中至少有一人能够协助穆大叔进行防守,与此同时,火箭队几乎放弃麦蒂和巴蒂尔的防守对象,这也时为什么比赛后期我们总是看到哈塞尔或者迈克·詹姆斯轻易获得空当投篮的机会,原因很简单,火箭队需要巴蒂尔或者麦蒂来包夹加内特。

  比赛进入下半场之后,加内特在进攻的作用欲加重要连续两次中投得分后,麦蒂成为了范甘迪无奈之下的选择,在范帅看来,麦蒂一样臂长、又灵活而且身高差距也在他可以接受的范围之内。这个安排让麦蒂和加内特在攻防两端都实现了对位,而他们之间的终极pk也决定了比赛的走向。

  在整个第四节,麦蒂无疑压倒了加内特,他不但两次在进攻中力压狼王一头,而且在防守中困住了加内特。和麦蒂最后一节10分两助攻的表现相比,狼王6分的表现相对失色,而且他还错过了最后0.3秒绝杀火箭的机会,不过最终火箭队依旧没有从客场带走一场胜利。

  加内特本场比赛再度拿下26分13个篮板的大两双,不过他这一次取得26分足足耗费了24次投篮的机会,比第一场多了足足一倍的出手但仅多得了两分。

  可以说,范甘迪在防守狼王的策略上并没有失败,狼王尽管获得了大量的出手机会,但是他的45。3%的投篮命中率却低于本赛季的48.2%的平均水平就是证明。当然火箭队为此也付出了沉痛的代价,中锋布朗特为森林狼砍下21分,戴维斯在加时赛上的关键三分都是球队为了包夹加内特而造成的恶果。对于范甘迪而言,这样的战术安排无可指摘,毕竟他手中只有这样的球员,而火箭队也一度有不错的取胜机会。本赛季火箭队还有主场和森林狼比赛的机会,希望回到丰田中心球队可以报客场两度失利的一箭之仇。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麦蒂 | 穆大叔 | 狼王 | 范甘迪 | 加内特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