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港澳台新闻 > 中国台湾网

谢长廷称民进党路线非游锡堃一人可以决定

  中国台湾网1月8日消息据台媒报道,民进党近来似乎向深绿靠拢,民进党主席游锡堃成为“深绿急先锋”,“老主席”谢长廷表示,“我不好批评党主席”,但民进党是合议制,路线“不是主席一个人可以决定。”

  据台媒报道,谢长廷直言,民进党从2000年执政后,比较缺乏大规模政策的研习与辩论,过去民进党曾通过“台湾前途决议文”、“开创台湾新局决议文”及“族群多元岛内一体”等三项重要的决议文,但很多并没有被彻底落实,有关民进党的理念“为什么选前很多意见,选后都不谈了”,他表示现在民进党内的纷扰“都不是对政策而是行为”,“党内应该来谈一谈”。

  谢长廷说,现在谈的都是个案,但是民进党的理念的确需要进行讨论,当前许多政策有论述,但是都很多都没有落实决议文。他认为,此刻民进党内应该好好来讨论决议文内涵到底对不对,还有现在做的与决议文有无出入,如果有落差“以谁为准”。

  台媒报道称,谢长廷回避谈论是否参与2008台湾地区领导人的竞选,他强调,很多问题的答案很简单:“先有理念再谈意愿”,在拟出“内政”、两岸、“外交”、期待安定、发展台湾的政策时,“代表党出来的人不能违背党的决议”。他同时也表示,民进党内在讨论的过程“不要怕反对”,讲的与纲领不同也没关系,所谓进步、信服就是“本来是少数但变成常识”。(董洁)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民进党 | 谢长廷 | 决议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