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沙子口潮水昨退2千米 1艘水泥沉船露出海面(图)

  半岛网1月7日讯(见习记者 王永端) 崂山区沙子口海域今天出现了罕见低潮,潮水离堤岸2000余米。令人称奇的是,一艘葬身海底多年的水泥船到最低潮时露出了海面。国家海洋局北海预报中心相关负责人称,有记录以来,该海域只在1978年出现过如此的低潮,出现罕见低潮与该海域处于全年最低潮期及连日来的强冷空气有关。


  沙子口出现罕见低潮

  今天下午1时许,家住崂山区沙子口村的董先生站在自家阳台上看大海时,发现平时近在咫尺的大海突然“没有”了,眼前是一片茫茫沙滩。他通过电话把这个消息告诉了54岁的父亲,父亲也感到异常惊奇,一家人连忙向海边赶去,这才发现海边已经有了很多前来观看的市民。

  记者在下午3时许赶到了现场,此时潮水已经开始上涨,附近的许多目击市民告诉记者,最低潮时,海水离堤岸超过2000米。

  大退潮引来赶海人

  据介绍,自上午11时许,获知退潮信息的附近居民便纷纷来到海边,茫茫沙滩上聚集了三四百人前来赶海。市民孙先生的女儿手里提着一个塑料袋子,袋子里装满了海星、海蛎子、小蟹子等海货。30岁的孙先生说,他从小就生活在海边,这样的低潮还是第一次看到。

  “眼前只见沙滩不见海。”董先生的父亲及众人告诉记者,这是20年来少有的奇观。与此同时,海滩上留下的海产品也引来了众多海鸥前来觅食,人、海滩、海鸥形成了冬日少有的美景。

  水泥沉船露出海面

  据董先生介绍,最低潮时,一艘黑乎乎的水泥船出现在了众人视线中。因为已经涨潮,记者在现场只能模糊地看到这艘船的轮廓。

  32岁的董先生告诉记者,早在20年前,他经常与一些小伙伴乘坐着这艘船游海,因为海啸,这艘当时停泊在海边的船葬身海底。

  今天下午,记者采访了国家海洋局北海预报中心相关负责人。据介绍,有记录以来,沙子口海域只在1978年出现过类似的退潮。他解释说,1月份是沙子口海域全年的最低潮期,而1月6日前后又是该月的低潮期,再加上连日来冷空气的袭击,造成海洋风暴减水,最终导致了如此罕见的低潮。(请董先生到本报领取线索费100元)
虽然开始涨潮,仍有大片海滩裸露

  责任编辑:亦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沙子口 | 低潮 | 先生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