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青岛将建低视力门诊 今后社区也要配备眼科医生

  半岛网1月7日讯(记者江翡翡 实习生 韦丽丽) 今后,市级以上医院眼科将建立低视力门诊。记者今天从市卫生局获悉,目前本市眼盲率约为0.3%,达2万余人。针对这种情况,本市从今年起将在有条件的医院眼科或眼科专业机构建立低视力门诊或康复中心,每个社区医院也要配备一名专职眼科医生。

  青医附院眼科赵桂秋主任告诉记者,在导致眼盲的因素中,白内障约占五成以上,其次是糖尿病引发的视网膜病变、外伤造成的眼球伤害。为此,本市今天正式下发了防盲治盲规划的目标,本市将建立视力防护网络,全面降低岛城的盲率。

  按照规划,今后市级以上医院眼科或眼科专业机构至少有一家建立低视力门诊或康复中心。有条件的县(市)也要设立低视力康复服务点。

  “这条规定将有效提高眼盲的诊察率和治愈率。”赵桂秋告诉记者,现在岛城还没有一家医院开设这样的低视力门诊,通常都是和其他眼病患者混合看病,这样的专业门诊开设后,不但对诊断、治疗有针对性,还能对视力低于0.3的市民进行个性化的康复辅导。

  另外,今后,社区医院也将配备专门的眼科医生,从基层进行眼部防护。规划要求,每个乡镇和社区要有一名专职眼科医生经过初级眼保健培训,为居民提供初级眼保健服务。每个村和城镇居委会要有一名乡村医生和卫生技术人员经过初级眼保健培训,能提供基本的初级眼保健服务,对服务区内人群进行主要眼病筛查、建卡、登记、转诊,并及时传递有关信息。责任编辑:亦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桂秋 | 眼科 | 视力 | 门诊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