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新护照办证时限缩短为15天 市民出境游可更从容

  本报讯什么时候想出国旅游,您只要提前半个月做准备就行。根据今年1月1日起颁布施行的首部《护照法》的规定,缩短为15天的办证时限、延长为10年的护照有效期,让市民的出行可以更加随心所欲。

  据悉,《护照法》实施之前,规定的办理护照时限是30天,地处偏僻、交通不便的为60天。

而新颁布的《护照法》规定一般情况办证时限为15天,偏远地区或者交通不便的地区为30天。护照办理时间缩短了一半,这就意味着游客可以有更充分的时间来计划自己的出行方案。

  就新、旧护照间的“不同”,市出入境管理局审批科科长徐阳向记者进行了一番说明。第一,“新护照”对不同年龄段将规定不同的有效期:16周岁以下人员护照有效期5年,16周岁以上人员护照有效期10年,同时取消了护照延期的规定。在没有实施《护照法》之前,由于游客必须提前半年去更换新的护照,名为5年的护照有效期其实只有4年半的时间,而现在延长到10年的有效期,让很多人不用再为护照有效期短而发愁了。第二,新版护照还同时标有身份证号码。第三,新版护照加注采用贴纸方式,每联加注纸均印制编号,便于及时加注照片、偕行儿童等资料。

  据悉,尽管新版护照比旧版护照多出16张签证页,但工本费依然是200元,加注费还是20元。 (本报记者 林 兢)责任编辑:亦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护照 | 15天 | 10年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