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青岛刑事案件发案率降幅明显 抢夺案件下降40%

  市公安局发布上月治安警情播报

  本报讯市公安局新闻发言人办公室日前发布2006年12月份我市治安警情播报:去年12月份以来,我市刑事案件发案率降幅明显,各类案件均有所下降,社会总体治安情况较为平稳。

  公安刑侦部门针对去年年底至双节期间盗窃、抢劫、抢夺、盗抢机动车、扒窃等严重影响群众安全感的侵财类案件多发的规律,加大了对“两抢一盗”及扒窃犯罪的打击力度,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冬季严打百日行动”,取得良好效果:去年12月份“两抢一盗”类案件发案数均较上月明显下降,抢劫案件下降17.7%,入室盗窃案件下降21.6%,抢夺案件下降40%。

  道路交通事故同比事故起数、死亡人数、财产损失均有下降。去年12月份,发生道路交通事故479起,死亡44人、伤483人、直接经济损失105万余元,与上月相比,交通事故起数上升2.6%,死亡人数下降6.4%,直接经济损失下降11.8%;与上年同期相比,事故起数下降21.2%、死亡人数下降11.2%、受伤人数下降14.4%、直接经济损失下降31.5%,重大交通事故下降15.2%。

  火灾起数、直接财产损失与前年同期有所下降。12月份,全市共发生火灾130起,死亡4人,直接财产损失15万余元。与上年同期相比,火灾起数下降28.1%,直接财产损失下降1.1%。

  警方在此提醒市民注意防范:年终岁首是入室盗窃案高发期,近期我市发生的入室盗窃案件时间大多在白天,居住在老式小区、安装旧式防盗门的居民尤其需提高自身安全防范意识;居民邻里之间一定要互相关照,对出现的陌生人提高警惕,及时询问;最好不要把贵重物品存放在盗窃分子易翻找的卧室抽屉或衣柜内。近来频发煤气中毒事件,提醒居民注意家中用火、用电、用气安全;老城区无供暖居民应谨慎使用电暖气、小太阳等取暖设备,不要过长时间使用,出门及时关闭电源;在使用燃煤取暖、洗澡时一定要保持室内通风,防止发生一氧化碳中毒等意外事故。近来夜间、酒后交通事故居高不下,提醒市民出行时要特别重视交通安全,驾驶员要自觉遵守交通法规,避免事故的发生;另据统计,目前我市特别是市区发生的交通事故中,夜间事故占事故总起数的71.4%,醉酒驾车成为交通事故的主要原因,提醒广大市民遵章守法,严禁酒后驾车。

  (王建华隋 峻)责任编辑:亦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下降 | 案件 | 12月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