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泰达新帅:我曾挽救内德维德 有信心率队取得成功(图)

雅拉宾斯基

  7日傍晚,捷克人雅拉宾斯基抵达海口,看上去犹如一位到中国考察的谦谦学者。但事实上他是一位著名足球教练,一天前刚刚和天津泰达签约,然后马不停蹄来海口海航基地与球队会面。

  到基地一放下随身行李,雅拉宾斯基就要求去训练场。“他的敬业精神也让我感动,到现在两天他只睡了两个多小时。”泰达俱乐部总经理李波对记者说。在和球队见完面后,老头接受了本报记者的独家采访。

  TITAN:作为第一位来中国执教的捷克教练,你怎么看待自己这次的选择?

  雅拉宾斯基:作为捷克最成功的足球教练之一,在过去的20多年里,我率不同球队8次夺得捷克联赛冠军。
此外,我还到西班牙、希腊和土耳其等国执教多年,我相信以自己的能力可以在任何地方取得成功。

  当然说实话,下决心来中国并不容易。和以往我接手任何一支球队时一样,这两个月我观看了天津队大量的比赛录像,仔细观察和研究。最后得出的结论是,我可以带领这支球队在中国这个伟大的国度取得成功。

  >>如果只是观看天津队比赛录像的话,你对中国足球的整体了解不会太多吧?你对自己在天津执教的前景怎么看?<<在这之前,我曾经两次率布拉格斯巴达队到过中国,一次是到上海比赛,另一次则是到香港参加贺岁杯。其中香港那次,我们对阵的对手是中国国家队,因此我对中国足球的水平和情况还是有一定的了解的。除此之外,在得知自己有可能会到中国执教后,最近一段时间我也特别关注中国足球的情况,我全程观看了中国国奥队在多哈亚运会上的比赛,并且知道那位已加入英超的国家队队长郑智。

  我认为,中国足球目前正走在正确的道路上,中国有着很多相当不错的球员,随着更多欧美高水平教练的加盟,相信在以后的时间里中国足球一定能够取得很大的进步。我也希望能够利用自己的经验和能力,使得中国足球和天津足球能够发展得更快更好一些,我对率天津队取得成功的信心非常足。

  >>你的执教风格是哪种类型?<<今天在跟球队的见面会上我就已经说了,请大家记住,我是一个以严厉著称的教练。我首先会非常尊重队员,但同时也会有我的规矩。在我看来,只要是为了球队整体的利益,不管怎么严厉,都是一件正确的事,不会有任何问题;反之,若只是一味严厉,并不是从球队的大局出发,那就会出现很多不该出现的问题。

  >>听说你曾经是内德维德的授业恩师,并且在他最困难的时候帮助过他,请问这是怎么一个故事?<<这是10多年前的事了,当时我任布拉格斯巴达队主教练,内德维德是我的球员。那时他还没出名,踢球风格较另类,俱乐部高层并不看好他,准备解雇他。但我力排众议留下了他,并在随后的欧洲冠军杯对加拉塔萨雷的比赛中重用他。那场比赛我们4比1取胜,内德维德大出风头,随后很快被西欧众多著名俱乐部看中,并且转会意甲成了巨星。说我挽救了内德维德并不夸张,我对自己的眼光一向很自信。这么多年以来,我挖掘出了无数的足球人才,希望这次到中国也能在这方面有所建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特型广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拉宾 | 内德维德 | 中国 | 球队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