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类媒体 > 金羊网

布什新伊拉克政策曝光 继续增兵成新政策主调(图)

  在更换驻伊拉克美军最高指挥官后,美国总统布什最早将于1月10日宣布他的新伊拉克政策。但美国媒体已经透露了新政策的部分内容。新政策的特点是软硬兼施:一要增兵2万;二要给伊拉克人提供一些饭碗,以减少对美军的袭击。

  增兵牌+经济牌

  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军官员说,布什考虑向伊拉克增派2到5个旅,大约2万兵力,以平息愈演愈烈的暴力袭击。

  这位了解内情的美军官员透露,布什可能先向巴格达以及安巴尔省增兵8000到1万,如果不能改善安全局势,再派遣更多的部队。

  除了打增兵牌之外,布什还将在新计划中打经济牌。刚刚卸任的驻伊拉克美军二号人物彼得·西亚雷利提出一项“短工”方案,布什也支持向伊拉克人提供短期工作,向小企业提供小额贷款,向伊拉克地方官员提供更多的资金扩大就业,以减少对美军的袭击。这项计划大约将耗资10亿美元。
上图:布什与驻伊美军们友好握手。

  各方反应

  美国参议员约翰·麦凯恩和约瑟夫·利伯曼:

  至少应该向巴格达增派3到5个旅的部队,向安巴尔省增派1个旅。(美军一个旅约有3500到4000人。)

  美国国会山和一些军事将领:

  在已经驻有14万美军的伊拉克,军事手段不能解决问题。

  美国参议院多数党领袖哈里·里德:

  根据现任和前任军队领导人的意见,这种(增兵)战术将是一种严重的错误。


  美军及其家属已经做出了重大牺牲,现在应该是伊拉克人负起责任的时候了。

  里德和众议院议长佩洛西:

  希望布什在4到6个月内开始从伊拉克撤军。

  :白宫内部大调动

  白宫在上周五宣布由美军太平洋司令部司令法伦取代阿比扎伊德为美军中央司令部司令,提名培训伊拉克军队的美军负责人戴维·彼得雷乌斯担任驻伊拉克最高指挥官,取代乔治·凯西。

  阿比扎伊德和凯西两人近来均对增兵伊拉克表示疑虑。阿比扎伊德说,增兵2万对于早已负担过重的美军而言是难以承受之重。而凯西则表示只能为了美国的战略目标增兵。

  相关背景:2006下半年 伊武装袭击最猛烈

  去年夏天,美军和伊拉克军队向巴格达增兵1.2万人,以利打击伊拉克武装组织。但美军在去年10月承认,这并未达到预期目标,局势令人沮丧。在伊拉克的中西部地区,2006年的下半年成为自2003年伊战以来伊武装组织袭击最猛烈的时期。

  :驻伊美军死亡逾3000

  据美联社报道,截至2006年12月31日,随着一名来自得克萨斯州的美军士兵被宣布死亡,自2003年3月以来驻伊拉克美军死亡人数已达3000人。

  美联社的报道说,伊暴力活动没有减退迹象。美军死亡人数逐步上升不仅表明伊暴力活动持续加剧,还显示美国对伊战争的大量人力和财力投入。截至目前,美国为伊战的投入已超过3500亿美元。美联社引述五角大楼2006年12月发表的一份报告内容说:“目前伊拉克的暴力冲突更多的是逊尼派和什叶派穆斯林武装团伙为争夺宗教、政治和经济影响所进行的斗争”,其他非法武装和外国恐怖分子所进行的暴力活动已退居其次。

  (子琦/编制)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什 | 彼得 | 伊拉克 | 美军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