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类媒体 > 金羊网

日拟7月提入常新方案 新常任国将没有否决权(图)

  新快报讯据报道,日本政府正在考虑一项针对联合国改革的决议草案,建议增加6个左右的安理会成员国,而且对联合国的财政支持记录将作为考察条件之一。

  新提案主要为获美国支持

  新的决议草案建议,要成为联合国常任理事国,必须获得三分之二以上成员国的支持。
草案是为了获得美国支持而提出的,此前美国不同意扩大现在15个成员国的规模。

  日本政府已经就此事与其它三个要竞争成为常任理事国的国家:巴西、德国以及印度展开磋商,还计划送交本月末在埃塞俄比亚举行的非盟峰会讨论。在获得有关国家帮助后,日本将在七月末将决议草案递交联合国。

  规定入常资格挂钩会费

  安倍政府吸取2005年“四国集团”提案遭挫的教训,正在探究中的新方案,将只要求安理会增加6个席位,并且严格规定了新增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候选国的资格:第一负担联合国一定数额的会费并有“实际成绩”。第二获得联合国成员国三分之二以上支持。

  新常任国将没有否决权

  新的决议草案还包括一个无效条款:即便所处区域的其他国家一致同意,如无法获得联合国全体成员三分之二的投票支持,将无权成为常任理事国。

  草案建议,新增六个安理会成员国,其中两到三个为常任理事国,三到四个非常任理事国。新的非常任理事国席位建议分配给亚洲、非洲、中南美洲和包括东欧在内的欧洲,或者以上四个地区中的三个。而且,新的常任理事国将不具英国、中国、法国、俄罗斯及美国享有的否决权。
上图:安倍又要为入常的事情绞尽脑汁了。

  (子琦/编制)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草案 | 支持 | 常任理事国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