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贵州商报

捐款帮助残疾女孩 残疾人李燕翔做好事不图名

受助的陈礼梅
送不出去的锦旗

  在贵阳市中东办事处莲花社区办公室的墙壁上,悬挂着一面锦旗。锦旗的左下角署名为“社区居民:陈礼梅及女儿朱佳钰”,落款是2006年12月26日,锦旗正中写着“对待群众热情服务,关心群众疾苦,李燕翔身残志坚奉献爱心”一行大字。社区负责人告诉记者,李燕翔只是社区一位居民而非居委会工作人员。陈礼梅一家本想把锦旗送到李燕翔手里,可是却没有送出去,于是锦旗就挂到了社区办公室的墙上。这是怎么回事呢?故事还得从头说起。


  2006年12月初,残疾人李燕翔的母亲突然来到社区办公室,找到主任潘晓燕,她递给潘主任1000元钱说:“李燕翔想把这钱捐给社区里需要帮助的残疾儿童。”而潘主任马上想到了陈礼梅母女。

  陈礼梅在七年前与丈夫离了婚。离婚后,陈礼梅带着当时六岁的女儿朱佳钰住进了弟弟家里,一边做工一边送女儿上了小学。看着女儿一天天长大,陈礼梅觉得日子虽然艰辛但却很充实。然而,天有不测风云,2004年初,小佳钰突然感到腿特别疼痛。去医院检查的结果让陈礼梅几乎晕了过去,女儿患的竟是通常成年人才容易患的病:股骨头坏死。为了给女儿治病,陈礼梅不得不让女儿休学一年,花光了自己几千元的积蓄并借了好几万元。

  在治疗期间,小佳钰每天都需要有人照顾,陈礼梅也不能去工作了,家里渐渐拮据起来。然而经过一年的治疗,小佳钰的病仍然没有好转。无奈之下,陈礼梅不得不让女儿拄着双拐回到学校。由于女儿上学、放学都要人接,陈礼梅每天只能照顾孩子,连生活费用也只能靠弟弟来接济。

  莲花社区和邻居们知道陈礼梅母女的情况后,对她们很照顾。所以在李燕翔捐钱想帮助社区的残疾儿童时,潘主任就自然想到了陈礼梅母女。于是,社区就代李燕翔将1000元钱转交给了陈礼梅,让她给小佳钰买一些营养品和添置一些冬衣。

  得到捐助后,陈礼梅立刻带着女儿去市西路买衣服。行走不便的女儿在人群中穿梭十分困难。可是对母女二人来说,这可是几年来第一次逛街买东西。

  得知李燕翔也是一位残疾人的时候,陈礼梅母女感动万分,就跑去找社区领导,想当面感谢一下李燕翔。可是社区潘主任打电话给李燕翔的母亲把这意思说了后,当时就被她拒绝了。李燕翔的母亲告诉潘主任,李燕翔捐钱之前就给她说了,捐钱不是图感谢也不是图名,只是想给需要的人一点帮助。由于见不到李燕翔,陈礼梅母女只好将准备送给李燕翔的锦旗加写了“对待群众热情服务,关心群众疾苦”几个字后改赠给莲花社区。陈礼梅十分感动地对记者说:“我告诉女儿,不要为病魔所折服,要像李燕翔叔叔一样身残志坚,虽然自己残疾,可是还不忘记帮助别人。”

  采访当日,记者想请莲花社区领导帮忙联系一下李燕翔,潘主任说:“在捐助前,李燕翔母亲就已经说过不希望别人感谢,也不希望宣传。”而潘主任拨打李燕翔家里的电话时,也没人接听。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特型广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礼梅 | 李燕翔 | 朱佳钰 | 社区 | 女儿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