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贵州都市报

才下火车,就遇上“老乡” “老乡”骗老乡血汗钱骗干

  警方提醒返乡打工人员提高警惕,小心骗子

  金黔在线讯春运来临,一些不法之徒瞄准返乡打工人员,施展各种骗术,诈骗钱财。1月5日,刚刚下火车的一对恋人就被骗子“做货”骗取现金5000多元,

  昨日下午3时,记者在贵阳市救助站见到了被骗女子陈某,据陈某说,她和男友都是四川省南充市人,在浙江打工。

1月5日凌晨,他们乘坐火车达到贵阳火车站后,准备到客车站转乘到南充市的长途汽车。刚刚走出火车站,就有一青年男子上前来寒暄。男子自我介绍姓刘,也是四川人,正好可以顺便免费带他们去客车站。随后,一辆无牌照的面包车从火车站附近一个角落里钻了出来,他们上车后发现,车上还有3个男“乘客”。面包车行驶到头桥时,车上一名“旅客”突然大声喊道:“我的钱包不见了,里面有1万块钱啊。”说罢,男子就号啕大哭,见状,司机立即将车停下来,对车上“乘客”大声训斥:“钱包肯定是你们几个人偷的,赶快拿出来还给人家,否则我将车开到派出所……”

  此时,刘某装出一副非常公道的样子,要求每个乘客打开行李,一个个检查。男朋友为了证实自己清白,也打开行李,掏出打工赚来的5000多元辛苦钱。不料,“丢钱”的男子看见钱后,一口咬定钱是他的,非要陈某将钱还给他。刘某说,为了将事情弄清楚,5000元钱先由他保管,他和陈某及男朋友还有丢钱男子一同去派出所将问题弄清楚。于是几个人下车,打了一辆出租车前往三桥派出所。出租车在一个偏僻的巷道停下后,刘某及丢钱男子趁陈某及男友不备,先后消失在夜幕里。发现被骗后,他们立即拨打“110”报警,民警做了笔录后,将他们送到贵阳市救助站。

  贵阳市救助站工作人员称,每年临近春节,来救助站寻求帮助的被骗人员比平时多一倍以上,各种骗术都有,被骗对象大都是外出打工人员。

  贵阳火车站派出所民警提醒广大打工人员,出门在外,一定要提高防范意识,不要去认什么“老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特型广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男子 | 打工 | 贵阳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